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運動防疫 輕鬆健走3招

根據臺北市政府衛生局108年調查,有6成臺北市民眾1個月內運動不到10分鐘,又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簡稱新冠肺炎)疫情,加上中國2名中學生戴N95口罩跑步猝死事件,更讓民眾外出戴口罩運動產生疑慮,因此待在家中的時間增加,無形中造成多吃、少運動,體重直直上升的情形。

目前擔任南港區健走運動聯盟盟主的玉成里里長黃聰智表示,了解健走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代謝症候群等慢性疾病,所以即使是防疫期間,仍鼓勵玉成里健走隊的成員們每週二、五晚上8點在南港成美河濱公園及玉東公園持續健走,每次健走3公里,落實戶外1公尺社交距離的防護措施,民眾仍可保持規律運動,維持身心健康及厝邊鄰里好感情。

臺北市南港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林莉玲表示,對抗疫情民眾更應規律運動,保持良好體力與增強防護力。隨著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穩定控制,民眾戶外運動時,只要謹守社交距離、注意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不一定要佩戴口罩,如仍不放心需佩戴口罩時,要注意一旦發生呼吸困難或身體不適,則馬上停止運動並休息,有呼吸道疾病者儘量不要佩戴口罩運動。

林莉玲建議,沒有運動習慣的民眾,「健走」是很好的入門運動,不需借助器材、不受時間、場地限制,只要一雙具包覆性及支撐性的運動鞋,並掌握「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擺動肩放鬆、腳跟著地快步走」的3要訣,保持每秒1.5~2步的速度,持續走20~30分鐘,並於運動結束前,進行緩和活動及伸展操,有助於放鬆肌肉,提升基礎代謝率,輕鬆宅運動,亦可達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每週150分鐘中度身體活動的效果。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