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多做愛 長壽又免失智

世界各地的實驗均指出做愛有益於活化腦部,避免失智危機,

只是傳統認為中高齡要少做愛的養生觀念,限縮了熟年族群對性愛的想像。

近年來邁入超高齡社會的日本,對熟年性愛的觀念漸趨開放,

即將踏入高齡社會的台灣,或許能引為參考,讓熟年生活更加光耀動人。

劉黎兒

對於失智,許多熟年覺得跟自己無關,真是如此嗎?雖然失智會有一些前兆,可是往往說來就來,但也有最佳的防止辦法,就是好好做愛、多做愛。做愛可以迴避失智的風險,失智與做愛的頻度很有關係的,而且還能長壽,不失智的長壽是最為理想的長壽,因此熟年朋友們要多做愛!

性愛和戀愛可以刺激腦活動,是有許多研究成果證明的;像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的研究,是把老鼠分三組:第一組兩週內每週都做愛、第二組兩週內只做一次愛、第三組兩週內完全不做愛,來比較腦內主管資訊處理、傳達、集聚知識,以及判斷力等神經細胞的狀態,發現每天都做的集團神經細胞,最容易增加,而且也最不會分泌壓力荷爾蒙,也就是說,做愛有放鬆效果。

義大利的帕維亞大學,則是把人分三組實驗:第一組是最近開始戀愛的人、第二組是長期持續戀愛的人、第三組則是沒有情人的人,透過採取血液來觀察腦神經,結果最近開始戀愛的第一組,神經的成長程度最高,主要是因為正在熱戀、做愛的次數比別組多一些,才會如此,沒有其他的理由。

許多熟年去玩各種益智遊戲,或買許多測驗題、繪畫本等來維持腦活動,但訓練腦部最厲害的其實就是做愛,做愛能促進神經細胞成長,讓腦內海馬迴部位的腦細胞成長,海馬迴是專管記憶與學習的地方,此一部位如果活性化,則記憶能力不僅不會衰退,還會增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