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孟德爾頌的幸福樂音

生長在幸福環境裡的孟德爾頌,音樂風格優雅愜意,如詩畫般甜美浪漫。

曾外出遊歷的他,將旅行中所經過的風景,譜成一首首鮮明的樂曲,

讓每個人都能體驗到他所經歷的美好。

年初時聽孟德爾頌的音樂,將為一整年帶來愉悅的好心情。

李明蒨

歷史上偉大音樂家給人的印象,往往是憂愁、窮苦、孤獨的,一生幸福的沒幾個,孟德爾頌即是少數幸福的音樂家之一。他的名字費利克斯(Felix)在德文有「幸福」的意思,父親是銀行家,自小生長在幸福而富有的環境,全然反映在他優雅、愜意的非凡旋律上。

使人愉悅的浪漫音樂

孟德爾頌的音樂,能為熟年朋友的生活帶來悠閒、浪漫的情調,聽他的音樂,如沉浸優美自然風光,不僅平衡了身心,同時也協調了心靈。

他自二十歲從音樂學院完成學業後,在父親鼓勵下遊歷歐洲,增廣見聞,豐富創作靈感,期間經常震懾於大自然之美,對他的創作產生很大影響,藉音符發出無限讚嘆。他的音樂引來兩極評論,全身散發貴族氣息,在音樂上走的是古典浪漫風格,注入詩意、如畫的內容,具有吸引人的魅力。在世時曾受到過度讚揚,然而也有樂迷漸漸生出貶抑,認為他的音樂空有迷人的甜美旋律和美麗的和聲,卻缺乏深刻情感,對於渴望深刻感動的人,不免感到空洞。

不過,也正是他特有的清澈透亮音樂情調,顯得平易近人,容易普及與入門。尤其幾首深刻旅遊後完成的交響曲,抒情且夢幻,在他的音樂中神遊,是精神莫大享受。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