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結緣金針 回歸健康的初心

因為過敏,張德森上山轉換環境,開始種植金針,

一場二氧化硫添加事件,將他由雲端打入谷底。

為了回歸健康的初衷,他採用自然農法繼續種植金針,

現在不僅找回了健康,也希望將健康帶給每一位訪客。

文/賴麗秋 圖片提供/花蓮富里鄉農會

每年7~9月的金針花季,眾多遊客期待造訪壯觀的金針花海景觀,因此盛產金針的東部是許多人必訪的朝聖地點。金針不僅可以觀賞,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鐵質,是營養成分頗高的食材。近年在農友努力下,更是開發出許多金針相關產品,如金針餅乾、金針茶等,可說是充分發揮金針的效益。

結緣金針 希望找回健康

趁著花季,我們要跟讀者分享在花蓮富里六十石山栽培有機金針的農友張德森的故事。

在花蓮富里六十石山,約有廣達300多公頃的土地種植著金針,這層層起伏的山勢,每到了夏季,便是綿延到天際的金黃花海;而在這片廣大的土地上,有著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一方土地,堅持栽種有機金針,那便是張德森的有機農莊。

說起與金針的結緣,張德森彷彿陷入時光隧道般打開了話匣子:「這可就說來話長了,時間要回到民國65年時,那時我是做農機修理廠,也會修理汽車,早年鄉下地方還買不起卡車,因此很流行拼裝車。有很多村民會委託我幫忙組拼裝車,所以我必須到高雄購買日本淘汰的汽車零組件。」

「還記得當時都是搭夜車,然後在隔天早上抵達高雄,」張德森憶起當年,「有一回採購完了零組件,當晚頭家熱情地招待我去林邊吃海產,點了滿滿一桌海鮮,還指著一大盤蝦子說,東部不容易吃到,多吃點。」

怎知道,吃了蝦子之後卻開始全身發癢;汽車零件商頭家於是帶著張德森到診所去打一針,紅癢情況才獲得舒緩。只是張德森回到東部之後,過敏情況卻從此與他如影隨形。

為了治療過敏,張德森開始記錄自己每天的飲食,卻發現,即使不吃青菜、肉類等食物,光吃白米飯,過敏情況也沒有改善。每當過敏情況嚴重時,只能到診所打針舒緩,看了許多醫師也都找不出原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