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見證臺北百年來的體魄與風華

近來世大運閉幕,回顧我國參加1987年世大運正好30年,為了讓民眾更了解臺北的運動史,臺北市立文獻館精心規劃「《躍‧動》臺北運動史的世紀縱橫」特展,溯自日本時代迄今,精選數百幅各時期發光發熱的運動圖像,邀請大家以輕鬆沈潛的心靈,回顧臺北運動史世紀縱橫的漫漫長河。本特展即日起至10月1日止於西本願寺廣場樹心會館隆重舉行,彌足珍貴的運動史點滴,邀您盡享。

展覽會場共區分為日本時代、臺灣光復初期與臺灣省運動會、省轄市時期、直轄市時期四大區域,並規劃早期校園裡的青春吶喊、動人心弦的體壇故事兩個特色展區,尤其現場特地向景美女中借來拔河比賽繩,民眾可拉起繩子與圖像中的景美女中拔河較量,更是不容錯過的拍照景點。

在本次特展中有非常多值得駐足瀏覽的亮點,綜觀如「臺灣女子體育的興起」、「見證臺北市百年學校體育風華」、「消失的體育場館」等,還有蒐錄了臺北市從日本時代起至迄今有關的運動歷史照片,依時間排序一次看夠。

在「早期校園裡的青春吶喊」主題展示區亮點中,可以看到近百年建中黑衫軍的緣起與典範;成功高中豪邁創舉馬拉松;還有北一女中與中山女中英姿颯颯著裙裝登玉山(新高山)的青春身影;還有「景美女中拔河隊、讓世界看見臺灣」等事蹟,喚起你我曾在校園裡運動吶喊的共同回憶。

「動人心弦的體壇故事」主題展示區亮點中、蒐錄了「飛躍的羚羊紀政(代表臺灣女性運動員在奧運會上奪得的第一枚獎牌)」。「雅典奧運首面金牌跆拳道得主陳詩欣(臺北市出生的女性菁英)」,還有成長於臺北市對臺灣體壇極具貢獻的人士,如「臺灣田徑之神——高何土」等人,他們在臺灣體壇默默付出奉獻,與其不可抹滅極具貢獻的事蹟,值得令人讚許與懷念。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