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奶奶來了!」

發呆的奶奶、打瞌睡的奶奶、看阿孫耍寶的奶奶……各種姿態的奶奶出現在網路上,這是由現年二十八歲的賴思豪所創的「奶奶來了」臉書社團,累積出上萬粉絲。奶奶自健康到不良於行,從記得到遺忘,最寶貝的金孫仍一路收藏兩人生活點滴,「奶奶忘了沒關係,金孫記得就好。」短短兩句話,即留下真摯的情意。

文/張桓瑋‧攝影/劉威震‧照片提供/賴思豪

週末的小公園,金孫熟練地推著輪椅,燦燦暖陽下,奶奶插著鼻胃管,始終不發一語。「嘿嘿~阿琴!阿琴!你看我、你看我~」彷彿被按下開關,金孫活力十足,喚起奶奶的小名,不時和她撒嬌做鬼臉。「奶奶去年底中風後,失智情況愈來愈嚴重,現在只有聽到自己的小名才會有一點點反應。」即便奶奶眼神放空不理人,金孫依然興致高昂,和大夥一邊聊天,一邊不忘對奶奶丟出問題,只見奶奶像是「沒法度」般別過頭,暗示著金孫別來找碴,金孫哪肯放過她,立刻從背後給奶奶一個大擁抱,悄悄話說不停!

腦力激盪延緩失智 調皮金孫整人不手軟

「我小時候算是被爺爺奶奶帶大的,小學三年級之前都跟他們住,一起磨豆漿、中秋節包肉粽,我都跟在奶奶身旁。」後來直到三年前爺爺過世,金孫才又跟奶奶一起生活。某天無意間發現她俯在床畔,一邊思念爺爺、一邊掉淚的情景,實在有夠「少女」,這也加深金孫更想了解奶奶的心情。「我開始主動跟她聊爺爺的事,聽她說起少女時代如何戀愛、結婚,有時被爺爺氣得要死,就覺得奶奶很可愛。」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