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王錦木的健康養生法

文/廖偲妤‧照片提供/王錦木

一身黑色西裝,搭配紅色的細框眼鏡,肌膚光滑,臉上少有歲月痕跡,講起話來活力十足,這位是日本森下仁丹總代理盛德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錦木,很難聯想已耳順之年的他,可以保持如此年輕的樣貌和精神狀態!

腸道保健康 用益生菌補充不足成分

王錦木一手創辦的盛德竹集團,早期為臺灣EMI防制對策材料的先驅之一。後來又代理日本兩家汽車接著劑及填縫劑製造商的大廠產品,為擴大市場版圖,又於中國創立東莞德竹電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跨進電子材料製造領域,為電腦3C產業生產EMI防制對策材料,以及提供各種機構材料之沖型、模切等加工服務,然而,七年前遇到金融風暴,訂單量持續減少,公司轉型期需要大量資金週轉,排山倒海的壓力向王錦木襲擊而來,壓力大到讓他每天精神狀況不濟,時常感到疲倦,身體也陸續出現狀況。

經友人介紹,王錦木接觸了益生菌與腸道保健的重要性,「腸道是人體第二個大腦。」他閱讀許多益生菌的相關研究,發現隨著年齡的增長、長期吃外食或吃藥都會因膳食纖維攝取不足、以及含抗生素之藥物,使得腸道裡的益生菌數量大量減少。此時,若能適時補充一些好的益生菌,可以保護腸道健康,還能抑制壞菌生長。尤其是長期便祕的人,有害毒素會隨著血液循環進入乳腺組織,得到乳癌機會比正常人多二十倍。由此可見,腸道若照顧得好,身體狀況就會跟著調整,因為他親自體驗到益生菌所造成的改變,遂當起推廣大使,到處分享給家人和親朋好友。

臺灣腸癌病友協會理事長王輝明表示,民眾除應注意自己的排便頻率,解便後也不要急著沖走,該觀察一下糞便外觀,理想的糞便顏色是金黃色、香蕉狀,沒有特殊氣味,且排便的時間應在三分鐘內,衛生紙用一到兩張就可清潔乾淨,代表糞便沒有殘留、形狀完整。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