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婆婆媽媽放下煩憂,找到通往幸福的道路!

原諒,為什麼這麼痛?》廖輝英 著;九歌 出版

丈夫容不下妻的女性好友

為了婚姻只好割捨好友的Lisa來信:

六十三歲的Lisa,未婚時就業三年,結婚生子之後就一直當全職家庭主婦,子女都已就業。數十年前她在職場交到兩位女性好友,在各自結婚後仍持續保持交往;只是其中一位多年前曾與Lisa的老公有一點不愉快,老公一直不喜歡她。最近因她打電話約吃飯,惹怒 Lisa 老公,質疑哪有老婆不挺老公,硬是和他不喜歡的人來往?甚至氣到嗆老婆:「如果要跟她出去,就把行李一起帶走!」雖經子女居中調解暫時沒事,但這種激烈的情形卻重複在家中重演。

兩個月後朋友要娶媳婦,喜帖寄到家中一定又會惹怒丈夫,而且子女也不斷勸Lisa「家和為重」。Lisa 朋友很少,和她很談得來,現在迫於家中壓力,也只能捨去朋友;只是要如何向她開口?

廖老師建議:很多丈夫獨大的家庭都有這種現象,太太大半輩子奉獻給這個家,卻連交個朋友都不行!他們不知女性朋友之間不是只會「喝咖啡聊是非」,有時那正是紓解壓力的出口。

不過,以妳家的狀況來看,我認為除非妳準備離婚鬧家變,揭竿起義,否則無法繼續保有這個朋友。丈夫究竟和妳那位朋友有什麼仇?記恨至今?子女也都希望妳順服,我看以妳的個性,會以家為重而忍讓;所以找個機會打電話(妳不會連打電話都不自由吧?丈夫整天在家嗎?為什麼妳和朋友見面他都知道?)給朋友,誠實而委婉的把困難告訴她,不必粉飾,她會了解。

只是,我更想勸妳做另一件事:別整天鎖在家中,去學點什麼,找些活動參加,別把自己悶死。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