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活出幸福熟年人生! 永遠向前衝的戴瑞克與路甫

文‧攝影/丘引

活力充沛的高齡夫妻

對於戴瑞克和路甫這一對已在歐文農場住了五十年,同時也結婚五十年的夫婦來說,生命就是不斷的前進,即使是在農場裡,一刻都不能停止前進。

八十二歲的戴瑞克,個子不高,但身體強壯,十多公斤的乾草,他可以一手抓起來往穀倉的乾草堆上扔。十多公斤,絕對不是小事,不只是一捆乾草而已,而是連續扔了整個卡車的乾草,他卻大氣不喘一 下。

每天早上三點半起床讀報紙的戴瑞克,從那一刻起,就開始不斷的工作,直到晚上八點就寢為止。有時半夜還要起床巡邏,農場裡的動物是否平安,尤其是牛、羊或馬要生孩子時,一點不能馬虎。

同樣的,七十四歲的路甫,每天五點半起床,就開始到穀倉擠牛奶。這是她每天的開始,一大早就替母牛擠奶。

一頭母牛大約可以擠出將近一水桶的牛奶。路甫不只是擠奶五十年,事實上,她已經擠奶一輩子。不只這樣,路甫也騎馬一輩子。「我從六歲起,就擁有個人的小馬。長大了,小馬變成大馬。」如今,路甫還是常常騎馬進入森林,她對馬的熟悉,猶如她在廚房的烹飪,水到渠成。

身為農場的女主人,路甫做的工作,比她的丈夫有過之而無不及,因為她做的很多工作是連續、緊急和開創性的。她不只是做農場的事,還動手做很多食物,如奶油、優格、蘋果醬、梨子醬、肥皂、鞋子等等。

「妳會退休嗎?」當我問路甫這個問題時,她說:「應該不會!人生怎麼可能退休呢?我喜愛做農場的工作,我喜歡動手做,我也喜歡有機食物。因此,擁有自己的小型農場,沒有退休的問題,也從來沒想過這些問題。」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