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走進濃厚客家味的「南庄老街」

文/婷婷夫人‧攝影/陳美智

這次先生出差沒時間陪我,孩子也還沒放寒假,索性就跟好友駕車同遊南庄。即便我也常在市區駕駛,不過南庄真的比較靠山區,對一個外地人來說,第一次前往若沒有第二駕駛輔助,實在不安全,幸好老李夫妻倆都曾經來南庄玩過,路況很熟,而另外一位朋友麗華,選擇搭火車到竹南火車站轉「苗栗客運」到南庄下車,其實也很方便!

蓬萊溪護魚步道,配上桐花更絕美

因為老李親戚的娘家在南庄,所以早在二○○三年,他們就在桐花季到蓬萊溪護魚步道餵魚好多次了。聽說早期社區巡守隊會沿著溪旁小徑巡邏,不希望居民或外來者濫捕魚群,後來地方護育團體就把這條小徑用生態工法修建成現在的步道,方便遊客行走、賞魚賞花,實在很愜意。

聽說是老李以前很愛釣魚,因此對魚有獨特情感,年紀漸長後,反倒不殺生而開始餵魚了。大概是上次野生桐花雪舞繽紛,又加上魚豐富,讓老李很難忘,老李的太太說上次帶了一包白吐司餵魚,光是餵魚就餵了一個下午,這次來到南庄老街,老李第一件事便是拋下妻子,尋找吐司,準備驅車前往護溪步道餵魚。

沒想到令人失望的是,此時護魚步道整修中,看公告要到十二月初才開放,讓老李非常失望,不過我們卻賺到一包吐司可以吃,可說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也表示我和麗華下次可以再找不同的朋友來體驗。

南庄老郵局,遊客到此必遊

把車子開回南庄老街,我們決定先從經典的景點先走,沿著永昌宮的階梯,老李的太太膝蓋怕痛,所以他們決定先由洗衫坑沿文化街玩上去,我們就直接從永昌宮走樓梯上去,因為當地攤販表示老郵局就在旁邊。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