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年男女有「愛」就好

不論到了幾歲,熟年男女都覺得有愛情滋潤的生活是不錯的,但性愛的有無對許多人而言卻無所謂。其實兩人相愛只要相互體貼、溫柔就好,至於性愛是否相投合,就見人見智。

文/劉黎兒

最近日本關於熟年男女的性愛問題蔚為話題,許多人表示「至死都還想做愛」,或是認為熟年後的性愛是保持長壽、健康的祕訣;但也有人看法不同,認為只要戀愛就好,尤其許多女人表示,隨著年紀增大,不想跟自己戀愛對象做愛,或許只要蓋相同的棉被,有點肌膚之親就好,或是只要親吻就覺得幸福,所以不論到了幾歲,擁有甜蜜的愛情,還是能保持生活的新鮮度。

也就是說,不管幾歲,熟年男女都覺得有愛情滋潤的生活是不錯的,但性愛的有無對許多人而言卻無所謂,許多人表示現在強調到死都要做愛,反而構成很大的壓力,其實有愛就好,不一定要有性愛。

像有的男人跟女人上床後,男人自認性能力已不行,而女人開玩笑說:「難道是我魅力不足?」自娛娛人,也化解尷尬,其實兩人只要能在一起相依偎,手牽手或背對背,不需要性行為,用手或嘴唇確認兩人有愛情存在;即使外出旅行,牽著手散步,品評周遭事物,一起體驗新事物,也是一種幸福。

即便配偶離異或因故不在身邊的熟年男女,還是認為有個伴侶比較好,但有些人因為顧及社會因素卻不敢找尋另一半,像是擔心財產分配而遭到子女反對,或還在照顧年紀更大的父母或公婆等等,不過也有人不在乎這些社會因素,勇敢地活出自己的人生,不須藉著投入宗教活動或干涉兒女的人生來獲得充實感,而是很珍惜在熟年後邂逅的愛情,即使是不為眾人支持的祕密愛情,也會讓人精神抖擻。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