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從「齒」開始護健康 正確刷牙防百病

俗話說能吃是福,要有大口吃的福氣,就要注意牙齒健康。

牙齒保健最重要的是清潔和定期檢查,選用刷頭小的軟毛牙刷,

注意刷牙方式,到老保有一口好牙不是夢。

文/謝郁琪

能將想吃的東西親自用餐具送入口中,經過咀嚼後吞嚥,可說是一種福氣。攝取充分的營養是身體健康的基礎之一,而口腔健康和攝取營養息息相關。研究指出,利用牙齒咀嚼好處多多,不僅有助消化,還可以降低罹患失智、肥胖、牙齒疾病的風險,由於經常使用嘴部附近的肌肉,表情也會變得豐富,看起來更有精神。若不注意牙齒健康,除了蛀牙以外,還有可能導致牙周病等疾病,而牙周病有可能提高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風險。

我們不只是為了活下去而吃,有時進食對我們而言是一種娛樂,也是排解憂鬱的方法。為了能大口吃想吃的東西,及早注意牙齒健康,才能保有足夠的咀嚼能力,也保障老後的生活品質。

牙齒保健最重要的是清潔和定期檢查,清潔以牙刷為主、牙線為輔,建議三餐飯後刷牙。至於刷牙的方式有很多種,目前最常見的是貝氏刷牙法,把牙刷斜放在牙齦和牙齒的交接處,與牙齦約呈45度,水平刷完2顆牙齒後再刷下2顆牙齒。無論用何種刷牙方式,建議遵循固定順序,才不會沒有刷到一些牙齒。刷完牙後,需將牙刷上的污垢和牙膏清除,清洗完後甩乾水分,刷頭朝上擺放。

牙刷最好選擇刷頭小的軟毛牙刷,這樣比較不容易弄傷牙齦和牙齒,而且容易在口內轉動,徹底清潔牙齒。牙刷至少3個月要更換一次,如果刷毛分岔、變形、變色也要更換。

即使用牙刷仔細清潔牙齒,仍然會有清潔不到的地方,因此牙醫師建議使用牙線清潔牙縫,即使牙縫沒有卡著食物殘渣,也要清潔牙菌斑。此外定期檢查也很重要,這樣如果有蛀牙或牙周病等疾病,就能即時治療,免去金錢花費和後期治療的麻煩。

挪威Dr. Barman Superbrush 三面式牙刷

特色:

(一)刷毛呈現45度傾斜,可有效清除齒齦牙菌斑。

(二)三面刷毛設計能夠掌握刷牙時的力度控制,輕刷牙齦按摩,避免牙齦萎縮。

(三)可同時清潔牙齒內外側及咀嚼面,在短時間內做好牙齒清潔。

(四)牙刷輕量化設計,手腕不費力。

材質:

注意事項:

(一)隨機出貨不選色。

(二)出於衛生考量,拆封後恕不退貨。

建議售價:150元。

三面式牙刷購買連結

相關文章:

【牙齒保健室】潔牙四寶:牙刷、牙膏、牙線、漱口水 健康牙齒陪您到終老

【牙齒保健室】牙齒健康不能等 正確潔牙助您重拾笑容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