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慢跑,最簡單的運動 鞏固健康要趁早

高雄澄清湖,每逢假日凌晨近百人穿著紅衣服慢跑,這群慢跑者不分男女、老少,會員標號已超過兩千的高雄市長青慢跑協會,他們透過慢跑保持健康,也串起像大家族的單純情感。

文/王郁燕‧攝影/季子弘

週日凌晨五點,天空剛濛濛亮起,慢慢走進高雄澄清湖的大門,往淡水館的方向前進,就看到一大群穿紅衣的長輩聚集在一起聊天兼暖身,他們就是「高雄市長青慢跑協會」的成員。

會員標號已超過兩千的「高雄市長青慢跑協會」(以下簡稱協會),每週日都會固定練跑,每次約近百人的陣仗,跑經過緩上坡的時候,一起齊聲喊:「長青GoGoGo!」氣勢十足,連一旁運動的長輩也忍不住好奇這是什麼團體。現任協會會長陳文起說道,大家一起喊出來會比較有力氣,腳步也比較整齊,當初自己也是因為來澄清湖運動時,被他們充滿活力朝氣的模樣吸引而加入的。

不分年紀 跑出健康與活力

之前曾擔任會長的劉昌海表示,民國六十七年蒲仲強回臺灣宣傳慢跑,讓慢跑風氣逐漸興盛,受到這股風氣的影響,幾個喜好慢跑的前輩就在澄清湖旁組織起慢跑俱樂部,直到民國六十九年才正式登記立案成立協會,給予每位加入的會員一個編號,至今號碼已經到兩千多號,組織相當龐大。

現年六十二歲的陳文起會長,民國八十四年起加入協會,加入目前已經跑過四十多場馬拉松,其中包含六場五十公里的賽事。他負責帶領每週日團練的暖身操,這套跟學校田徑隊學習而來的熱身操,大約要熱身四十分鐘左右,陳文起說:「我們來慢跑都是為了健康,不是為了競賽,所以一定要有足夠暖身,以避免運動傷害。每次練跑也都儘量由女性負責帶頭跑,避免男生衝太快,後面的人跟不上。目前練跑的速度約一公里七分鐘,一次練跑約七公里,如果結束後還有想要加強的人可以自行再跑。」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