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長輩散心熱點 老奶奶的原宿「巢鴨」

文‧攝影/拉拉

平常和爸媽一起出國,通常我會選擇團體旅遊,因為旅行社會安排好交通、食宿、玩樂等細節,爸媽只要再挑選喜歡的旅行社或喜歡的行程就好了。這一次東京小旅行,因為同行的是喜歡運動、行動力又很高的媽媽,所以我打破慣例替媽媽規劃自由行的行程,才發現原來不是只有年輕人喜歡當背包客,媽媽也很喜歡這樣的旅行型態!

這次小旅行,母女倆決定來到位於日本首都東京北部郊區的「巢鴨」(巣鴨),這裡早在江戶時期被開發,是一個歷史悠久的生活地域。不過商店街的興起,卻是因為以供奉「刺拔地藏」(とげぬき地蔵)為主的高岩寺,在一八九一年遷寺到巢鴨車站(巣鴨駅)的北側,不遠千里而來的祭拜人潮,間接促成許多商店的開立,然後逐漸形成知名的「巢鴨地藏通商店街」(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因為商店街的消費者大多以高齡消費者為主,也就有「老奶奶的原宿」(お ばあちゃんの原宿)之稱。

前往巢鴨的方式有很多交通工具可供選擇,不管是搭乘 JR 山手線、都營三田線到巢鴨車站,或者是搭乘許多日本小說和電影中都出現過的路面電車「都電荒川線」到庚申塚站,都能以輕鬆悠閒的心情到達巢鴨。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