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台東療癒小旅行

台東有豐富的自然景觀,也有可供參訪的人文遺跡。

在這裡可以不僅能接觸到布農族的文化,

還能到蝴蝶谷玩冰涼的溪水,在紅葉村泡溫泉。

找個時間和爸媽一同去旅行吧!或許會有出乎意料的收穫。

文章整理/謝郁琪 資料提供/呂其恩

很多人努力了一輩子,最終的夢想就是能擁有一棟專屬的小別墅。退休後住在鄉下,在庭院裡種植喜歡的花草,或者養雞養狗。下午還能泡杯下午茶,一邊吹風一邊閱讀喜歡的書籍,享受閒雲野鶴的田園生活。

但要在鄉間購置別墅養老並不是那麼容易,除了金錢上的考量,也要對未來的生活做通盤性的規劃。如果想要感受鄉間風情,徜徉於大自然的懷抱間放鬆身心,不如規劃短期旅遊,晚上住在民宿裡,一樣能夠享受到鄉野風光。

鹿野高台訪草原

台東有豐富的自然景觀,也有可供參訪的人文遺跡。在鹿野車站附近的龍田村,留有區域場(日式鄉公所)、神社、尋常小學校等遺跡。早期這裡是卑南族的狩獵場,到了日治時期變成著名的移民村,不同民族在此交集,繁複多樣的文化成為了此處的特色。

如果嚮往遼闊的大草原,鹿野高台也很適合旅遊。這裡除了有每年熱氣球嘉年華的寬廣草原、飛行傘起降場外,還可以露營、玩飛行傘、滑草,更值得推薦的是在鹿野茶區深耕的茶行「永安茶園」,和幫助農友解決水果滯銷問題的「春一枝誠實商店」。永安茶園是鹿野地區的老店,路過可以到店內坐坐,聽店家娓娓道來當地的歷史。相隔不到一百公尺的春一枝誠實商店,是完全自助式的開放空間。每支冰棒都以純手工削皮,用新鮮水果製作而成。在這裡除了可以挑選台東當地當季的水果冰棒,還可以坐在露臺上,欣賞山中的風光喔!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