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一甲子愛永不息 譚維義、譚秀麗「鑽石婚」的祕密

台東基督教醫院創辦人美國籍醫師譚維義,在臺灣奉獻半世紀,而妻子一路愛相隨,如今已耄耋之年的他們,再度舉辦婚禮,見證結褵六十年的誓言和承諾。

文/王梅‧攝影/張裕民‧照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這一天很不尋常。七月二十七日早上九點半,等在五樓電梯口的譚維義夫婦,譚維義一身西裝筆挺,譚秀麗則是一襲迤地的新娘白紗禮服,兩人相互挽著手,臉上都充滿興奮的神情。

台東基督教醫院(以下簡稱「東基醫院」)的兩名同工,花了一個多小時替譚秀麗穿戴好這一身新娘裝扮。電梯來得有點慢,他們想到樓下已有上百位賓客等待,譚維義不由得心急起來,隨口對譚秀麗說:「我們乾脆走樓梯下去吧?」

這時電梯來了,夫妻倆牽著手走進去,已八十三歲的譚維義炯炯有神,譚秀麗雖然話不多,但始終保持燦爛的微笑,讓人不禁想起當年那位嬌羞的少女,決定把自己的終身託付給身旁這位男士,應該也是帶著同樣陽光般的笑容。

婚姻是上帝的奇蹟

兩人攜手走過六十甲子,在今年他們決定再辦一場婚禮,地點選擇在太平洋彼岸的台東基督教醫院迦南銀髮之家」――四十四年前,譚維義在臺灣一手創辦這間醫院。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