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世界上最奇特的景色 乘坐火車遊覽舊金山到丹佛

文‧ 攝影/徐人英

今年盛夏,我和太太來個不一樣的旅行方式,平常喜歡開車四處遊玩,但考慮到熟年後體力不足的問題,決定以「搭火車」的方式,送給夫妻倆一份獨特的旅行回憶。這次旅行路線會從舊金山行駛至丹佛,再返回舊金山,共計七十二小時。旅途雖然漫長,但一路上飽覽大自然的奇特風貌,有平原、高山、荒漠、峽谷和高地等景觀,讓感官徹底享受和放鬆。

美國國鐵票價各有所不同

這趟旅行中,我們得到許多寶貴經驗。首先,美國國鐵的長程票價,不論是在車站售票處買,或是在網上訂票,票價會因預定的出發日期不同而異,有旺日和淡日之分,甚至會因訂票日期不同而異,像是愈晚買票就愈貴,有時去程及回程的票價也會不同。這種票價模式,與臺灣極大不同,臺灣是每日每班次、甚至在春節前的旺日,票價都固定。一開始我們很困惑,於是請教朋友以及打電話到車站詢問後,才知道票價會依照情況而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上網(https://zh.amtrak.com/home)查詢每日票價內容,以便安排出遊日的票價。再者,美國國鐵的長程票價並不便宜,甚至比飛機票貴,若是要坐臥車會更貴,但我心想:「人的一生中,至少要坐一次臥車,因為年輕時看了許多臥車畫面的電影,像是由偵探小說改拍的《東方快車謀殺案》,還是巨人洛克哈遜娶回伊麗莎白的私人車廂等,都令我嚮往,而這次旅行也圓了坐臥車之夢。」

「坐臥車」是長途旅程的最佳方式

我們起站位於舊金山過橋後的小鎮――愛莫利維爾,它卻是鐵路會停靠的大站。通常美國鐵路的車站都不在鬧區,晚上會呈現冷清的氛圍,與臺鐵站前的熱鬧情景,截然不同。因此計劃旅程時,儘量選擇白天抵達,以便安心叫計程車到旅館,或是方便朋友來接。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