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巴塞隆納的奇幻建築之旅

西班牙孕育出許多跳脫傳統的近代藝術家,像是建築大師高第、藝術鬼才超現實主義大師達利,還有二十世紀藝術史裡最有影響力的畢卡索和米羅等,他們的作品帶給畫迷強烈的視覺衝擊。若要親眼目睹這四位大師的風貌,一定要來「巴塞隆納」!

文‧攝影/藥師吉米(知名旅遊部落客)

西班牙是一個熱情、色彩繽紛的國度,巴塞隆納位於西班牙東部,緊臨地中海,屬於地中海型氣候,終年陽光普照、乾燥少雨,還有一片蔚藍的天空和湛藍的海洋,來到這裡旅行,會讓人的心情就像陽光般的溫暖、愉悅、充滿希望與前進的動力。

西班牙的歷史悠久,大航海時代國力強盛,且曾受回教摩爾人統治,因此有著哥德、文藝復興、巴洛克、伊斯蘭等各式各樣的建築,在世界遺產的數量高達世界前三名。西班牙也在多元文化的影響下,孕育出許多跳脫傳統的近代藝術家,像是建築大師高第、藝術鬼才超現實主義大師達利,還有二十世紀藝術史裡最有影響力的畢卡索和米羅等,他們的作品令人感受到色彩視覺的震撼、奇幻、天馬行空,同時也會讓人感受到強大衝擊而讚嘆不已。

高第建築作品遍布於巴塞隆納,達利劇場美術館位於巴塞隆納近郊,畢卡索美術館也在巴塞隆納,而米羅出生於巴塞隆納,所以在米羅基金會和米羅紀念公園都可以看到許多他的作品。若要親眼目睹這四位大師的風貌,一定要來「巴塞隆納」!以下我將帶領大家探訪這座充滿藝術的城市。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