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現在寫情書也不遲

上次寫給對方的信或許是三十幾年前,現在寫情書,或許行文之間也不再有浪漫的字眼,而加入許多柴米油鹽的味道,或子女生活瑣事,甚至病痛問題,但卻有更濃、更真實的情意在其中。

文/劉黎兒

東方男女很難直接表現感情,青春期或許還好,過了中年到了熟年,除了真的再度為誰動心,例如梁實秋在追求韓菁清過程中寫了上千封情書,甚至還有一天寫了三封,才能表達自己為新愛情的雀躍心跳之外,普通熟年男女已經很少寫情書了,但日本最近十幾年也燃起熟年情書熱,像 NHK還出版《 60 歲的情書》,市場反應熱烈,連續每年都出版一本,至今沒有中斷,甚至還有以此為題而改編漫畫、拍成電影,這提醒許多熟年男女:「無論幾歲都能寫情書,現在開始絕不嫌遲。」

許多人情書是寫給老伴的,上次寫給對方的信或許是三十幾年前,現在寫情書,或許是確認愛情、表達愛情,又或許是日常生活的提醒,像是「為了我,要更保重自己,不要吃太鹹、太油,酒不要喝太多!血壓的數值不要太高呦!」或是「感謝你昨天用剁碎的紅薑,在白飯中擺了一個甜心!」等等,或許不再是浪漫不切實際的字眼,而加入許多柴米油鹽的味道,或子女生活瑣事,甚至病痛問題,但卻有更濃、更真實的情意蘊涵其中。

婚姻或是愛情其實都是未知數,像是沒有標籤的罐頭,打開才知道其中味道好壞、會不會變質走味。有的男女或許相處五年、十年都很不錯,但在一起二十年後,突然有天對方被別人吸引;但也有人到了兩人年歲加起來一百歲,甚至超過一百二十歲,也還如當年剛邂逅般雀躍,並告訴對方:「未來無論幾十年,也都想一直跟你在一起!」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