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銀髮產業新契機 智活公園打造長輩與科技結合的快樂生活

智活公園」,是臺大智活中心和雙連安養中心共同成立的雙連生活實驗室,將產品及服務研發地點移至擁有近四百位居民的雙連安養中心內,視居民為老人福祉商品和服務的使用者,讓研究者去發現長輩潛在需求,以及從老人角度去思考和設計,創造最符合高齡者需求和偏好的科技產品與服務。

文/廖偲妤‧攝影/張裕民‧照片提供/臺大智活中心

智活公園」位於新北市私立雙連安養中心裡的樞紐空間,是長輩們經常會經過的地方,在臺大智活中心和雙連安養中心的攜手打造之下,把原本空間活化成展示公園,讓長輩可以邁著步伐,來到這裡放鬆和談天閱讀,活絡彼此的情感,也不時看到家屬、親戚、朋友進入公園陪伴著他們,增進家庭感情,同時也展示長輩的作品以及智活中心開發的產品,提供長輩需求和產業創新、交流機會的空間。

合作推動生活實驗室 提升高齡社會的福祉

智活公園是臺大智活中心和雙連安養中心共同成立的「雙連生活實驗室Living Lab)」,作為臺灣第一個以智慧科技結合高齡生活所衍生的智齡生活實驗室。智活中心隸屬於臺大跨科系的研究單位,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從事各樣科技創新的研究,做出產業的價值;雙連安養中心則是臺灣非醫療照護體系最好的機構,曾於二○○一年、二○○四年和二○○七年三屆獲得內政部老人福利機構評鑑優等獎的肯定;這兩個不同組織的合作,也成為跨領域設置生活實驗室的示範。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