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知性就是瀟灑美豔,就是抗齡妙方

熟年男女的知性就是:面對任何狀況都能以最自然的狀態接受,覺得「這件事就是這樣」!煩惱因而止步,也不會把不滿、挫折發洩在周遭的人身上,這是隨著年紀培養出來的知性,就是一種豁然達觀。

文/劉黎兒

世間有許多所謂「年齡不詳,ageless」的男女,真正的意義就是實際已進入熟年,但卻讓人無法辨識他們真正的年紀,或許是永遠的四十歲,或許是因為這些人酷帥、美豔到年紀已經跟他們無關,沒有人會特別思考他們幾歲了。這些男女不是因為打扮、社會地位等因素而吸引人,而是因為知性以及高貴的心靈讓他們散發出永遠的魅力。

這些魅力有的是堅強,有的是身兼多重角色,或是不管幾歲都依然維持在最前線活躍的能力,甚至從敗部或後方復活,回到幕前舞臺等等,因此能超越年齡的限制。

能成為「看起來年齡不詳」的好男好女所需要的知性因人而異,像有人的知性是維持「自然體」,亦即不否定現狀,一切順其自然地接受,這樣反而能培養出知性;尤其是女人,稍微有點年紀就會變堅強,而自我也會突顯出來,但如果還能仔細聽別人說話,好好感受對方的傾吐,或是盡可能感受周遭各種變化、小感動,自然就會忘記年齡,有時甚至會忘記自己的年紀比對方更大。

知性就是一種彈性、包容力,只要像是海綿一樣能隨時吸收,人就不會老,而且會魅力四射;像是許多男女不論幾歲,都讓人覺得此人的質地具有晶瑩的「透明感」,而沒有老朽的渾濁。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