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什麼時候要結婚啊?

我時常覺得婚宴跟婚紗照都是假象,如何好好維持婚姻,跟對方與彼此家人處得好,以及往後有沒有能力當個好母親,才是重點。

文/貝莉

表姑的兒子要結婚了,久未參加晚輩婚禮的奶奶忙著張羅婚禮的服裝,稍稍從爺爺三年忌的哀傷中走出來,展露少有笑顏,可笑顏相對替我帶來個大麻煩,每次只要見到奶奶,都不免被久違的老話題糾纏─什麼時候要結婚啊?

其實我們家算作風開明,由於爸媽在我幼稚園大班就離婚,後來兩人都有戀愛或者新的婚姻關係,所以對我的婚事都是採取開放態度。當然偶爾父親也會動念想要抱個外孫,媽媽會覺得結婚看看也不錯,不過卻從來不會逼迫我,向來覺得我開心就好。

至於奶奶呢?爺爺在世時,的確時常叨唸,但爺爺過世後,一方面要調適心情,再者我們是喪家,三年內本來就不宜有喜事,沒想到時間一過又搭上僅大我三歲的表哥都娶老婆了,這下子,奶奶又開始火力全開了。

吃飯時老問我:「有沒有要好的男友啊?」「怎麼不想定下來啊?」「怎麼都沒人追啊?」只要我說:「沒有、沒有。」或「再說、再說。」她就開始採取哀兵政策,細數周遭同輩只有我年過三十還是長不大。

其實也不能怪奶奶,奶奶也將近十年沒看過我帶任何男朋友回家。而十年來,我也總說自己單身,更恐怖的是,這兩年跟我差不多年紀的表兄弟姊妹,通通都成家了!要長輩們不恐慌,當然很難。

其實說沒戀愛當然是騙人的,可一想到只要帶對方回家那大陣仗,再者想起當年我與交往四年的男友分手時,奶奶那難過、不可置信的表情,無論如何都會怯場啊!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