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綠化一點「靈」

我許了個願望,希望每個早晨,將有綠意進入眼簾,散發出綠色光芒,也漸漸地讓我感受到這個綠色奇蹟……

文/Anita(迎萊克花藝設計);攝影/Andrew

記得去年,我在Facebook認識了一位德國人─Matthias。他是一個提倡環保、喜歡運動的稅務顧問。在談話中,我隨口問他︰「你對臺灣的印象如何呢?」天啊! Matthias 竟然對我說︰「臺灣應該是有很多工廠跟煙囪吧!」我從沒想過,臺灣給外國人的印象竟然是工廠和煙囪。不過說真的,我好像也不需這麼驚訝,臺灣在六、七十年代本來就是工商時代;怪不得外國人有如此的印象。但隨著時代改變,不管臺灣還是全球,綠化已逐漸愈來愈受重視了。

綠化環境等於淨化人心

最近我在研究心理學這門課,讀到一篇文章是這樣說著︰「萬物皆有靈,不只是人、動物,還有植物都有生命,在另外一個空間裡,任何物質都會體現出生命來。」其實早在一九六六年,有位美國中央情報局的測謊人員 Cleve Backster,做了一個很有趣的實驗。他把一臺測謊機改裝,並與植物相互連接。他向植物澆水時,發現植物的曲線圖竟與人在高興時的曲線相似。接著他將火柴點了火,朝植物接近,沒想到火燄還沒接觸到植物,儀器的指針擺動的非常劇烈,紀錄紙上的曲線都超出邊緣了。看到這篇真實故事,我非常認同,植物真的有生命;不然怎麼那麼多人會在店內擺放一些能改變磁場的招財植物呢?

植物本身就是一種有情緒的生命體。還記得嗎?當你到家裡附近的花店,心裡是什麼感覺?當你前一、兩個月去遊賞桐花季時,是不是心身舒暢呢?我相信每一個人答案都是肯定的。其實這就是說明植物具有情感交流的心理活動,並且漂亮茁壯的植物有著愉悅人心的作用。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