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帶著長輩配一副愛老眼鏡

去年雲林縣辦理愛老眼鏡計畫免費為長者配老花眼鏡推廣成功,社團法人銀光未來創新協會創辦人朱立倫持續媒合,今年再贊助2萬副,希望讓這份愛心持續守護長輩的眼睛健康。

雲林縣衛生局提醒,老花眼鏡適用於剪指甲、看手機、電話簿及照片或閱讀報章雜誌等近距離使用,行走時請勿配戴。有不少的長者忽略視力問題而造成生活上的不便與安全問題,因此雲林縣特別結合驗光所驗光師,希望對眼科方面的疾病能早期發現、轉介並治療,凡設籍於雲林縣且年滿65歲以上的長者,均為免費愛老眼鏡服務的對象,請符合資格尚未配鏡的長者能夠把握機會儘速抽空前往眼鏡行配鏡。

為維持良好配鏡品質及避免長者在現場等候過久,本活動採預約制,長輩或其家人可先與貼有「雲林愛老眼鏡」標章的眼鏡行電話預約,再依約定時間攜帶身分證正本與影本前往驗光配鏡後,即可免費配送愛老眼鏡專區老花眼鏡一副,每人終身限領一次,活動自即日起至109年12月31日(眼鏡用罄即停止補助),長者如選擇非愛老眼鏡專區,若逾700元,差額得由配鏡者自付。

目前本縣共有29家驗光所參與亦提供相對的贊助,歡迎未來有更多的驗光所眼鏡行能加入「愛老眼鏡」的行列,共同來守護本縣長者的視力。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