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母親節醫美大商機 安全抗老要小心!

前文/編輯部、《書名:醫學美容不告訴你的 40 件事》作者:朱芃年 出版社:商周出版

據臺北市衛生局統計,民國一百年接獲五百九十八件就醫相關陳情案,平均每兩天就超過三件,其中以急診與醫美的糾紛成長最多。分析主要原因是廣告太夢幻,讓民眾期望過高,以為自己只要花一點錢進行醫美處置,就能變得像廣告裡的帥哥美女一樣漂亮。因此,消費者不可輕易相信「華而不實」的宣傳噱頭,需謹記多方諮詢專業醫師,並了解自己適合的療程規劃,才能安全抗老。

去年由商周出版社出版,知名皮膚專科、醫學美容專業醫師朱芃年著作的《醫學美容不告訴你的 40 件事》,就很值得各位心動的消費者仔細閱讀,以下我們特別摘錄《醫學美容不告訴你的 40 件事》一書中的十四則附錄,由商周出版授權刊登,指出最值得消費者注意的幾大醫美陷阱。

專業醫師教你如何挑醫學美容診所?──別輕易相信「華而不實」的宣傳噱頭

文/朱芃年(皮膚專科、醫學美容 專業醫師)

一、面對所謂的「最新一代機型」,應抱持這樣的觀念:「無論黑貓白貓,只要能抓到老鼠的就是好貓」,其實許多「舊」型號,只要搭配醫師的經驗與技術,就能打出跟「最新一代」同樣的效果。

二、所謂的免費體驗,真正的目的是作為慫恿民眾購買的鋪陳,保養品是這樣,醫學美容療程亦是這樣,「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是鐵的定律!免費的雷射,除非你知道那是一臺打心酸的機器,否則你放心讓自己的皮膚暴露於可能有傷害的雷射之下嗎?「免費的最終還是要付費,但花錢事小,毀容事大!」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