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中年退休當農夫 加農計畫開跑

為強化台中市農業中堅人力,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推出全國首創「中年加農,賢拜陪同」計畫,培訓有意從農或轉業的中年市民學習農業栽培技術,首屆中年加農學員結訓後,近9成持續從事農業。大肚區黃進通及林惠玲夫婦成功栽培困難度高的冬季西瓜,西屯區朱勝鵬成功種植無毒聖女小番茄,潭子區張世杰則打造多功能紅龍果園,成果亮眼。

農業局表示,首屆中年加農學員黃進通及林惠玲夫婦,在培訓期間向龍井區瓜果產銷班一班班長嚴春安學習,並提出於冬季栽植西瓜的想法,這個作法連經驗老道的瓜農也不敢輕易嘗試,但在嚴春安的細心指導下,成功生產出品質優良的冬季西瓜。

學員朱勝鵬於105年自銀行業退休,選擇務農是希望農閒時方便照顧年長的父母,他表示,感謝市府媒合,讓他能向以滴灌技術栽培小番茄的邱舜君學習,現在他栽種無毒聖女小番茄,並透過現採現賣的方式行銷,深受消費者喜愛。

學員張世杰原為科技業主管,後轉職農業,他認為潭子區的地利條件相當適合種植紅龍果,因此加入中年加農計畫後,便向外埔紅龍果產銷一班班長洪景元學習,經過一年訓練,他正一步步在潭子構築他夢想中結合自然生態、農業生產、休閒生活的多功能紅龍果農場,預計明年7月可採收第一批成果。

農業局表示,首屆中年加農學員結訓後,有近9成仍持續投入農業生產的行列,而第2屆中年加農計畫也將開跑,報名時間自今年4月1日至6月15日止,歡迎踴躍參加,詳情可上農業局網站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