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當夫妻不再親密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夫妻要修得涓滴細流恆亙不枯,說難不難,卻也不容易。

即使兩個人一起生活久了,知之甚深,仍免不了磨擦齟齬,甚至有時令人難忍。

重點是,當每一次唇槍舌劍過招後,彼此是沉澱自省,或漸行漸遠,存乎其人其心。

感情需要用尊重、誠信呵護澆灌,找回夫妻真實親密,彼此鼓勵成長,有為者亦若是。

文/吳娟瑜

兩個人爆發大吵時,我不知從哪兒冒出的力氣和勇氣,一鼓作氣罵了回去。因為實在隱忍太久,無論如何好言相勸,總覺得眼前的另一半咄咄逼人!

大吵一架總比冷戰好? 如何找回失落的親密?

我重重摔上家門,讓愣在原地的他獨自去難受吧!誰叫他總是欺人太甚。

好!走到街上,要去哪兒?我只能順著自己的腳步,上個公車,隨便轉轉都好。通常這時的心理感受都很差,心裡不免會想:當初怎麼會愛上這個人?還結婚生了一窩的孩子?如今,落得不歡而散,一下子不知何去何從。

公車在市街環繞,我們的心也跟著回憶縈繞飄蕩。努力深呼吸了幾回,依舊激忿填膺,因為,情緒還在大吵裡糾結。無淚的我們並非鐵石心腸,而是淚水早已在年輕時的柴米油鹽中流盡了。

此刻唯獨好奇——兩人曾經卿卿我我的親密跑哪兒去了?

一位好友對我們說:「你們可以大吵一頓,我好羨慕。」蛤――這有什麼好羨慕?夫妻吵架總不是光榮事蹟;然而,好友下一句話,真的讓我們啞口無言了。她說:「我們家只有無聲的暴力。」

同處屋簷下 無聲的吵架怎麼過日子?

朝夕相處的配偶,絕不惡言相向,但也沒有好言好語的關懷,更別說是噓寒問暖的親密。這種日子怎麼過啊?

好友是一位職場上歷練豐富的人,可以獨當一面管理百人企業,唯獨無法讓老公開口談心。

好友說:「等妳碰到了,妳就知道怎麼熬。」好友甩了一下落到肩上的髮絲,不巧被我看到眼角的淚水。「那為什麼不解決你們的關係呢?」我實在好奇他們夫妻之間究竟有什麼恩怨情仇?「再過一段時日吧!我已經給自己一個底線日期。」好友自有打算,我們也不好多問,只是明白可能又添一對家庭怨偶。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