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吉美香果乾傳承天然好味

說起蜜餞果乾,可是老少咸宜、人人都愛的零食,

時至今日,即便是在網路上就可以購得世界各地不同口感的休閒食品;

但是在迪化街商圈經營已有37年的吉美香食品行,

仍是眾多「吃貨」首選的商家,原因無他,因為老闆堅持:一定要給顧客最好的。

文/晏子萍 攝影/賴麗秋

到訪迪化街時是個乍暖還寒的天氣,典型的「春天後母面、一日變三變」,雖然已過了農曆新年大肆採買的時節,但是仍有許多老主顧,熟門熟路地在各個商家購買南北雜貨或是藥方補帖。由城隍廟前一路走來,左右兩排店家,在騎樓下一字排開的皆是蜜餞果乾,若不抬頭看招牌,實在傻傻分不清楚哪家是哪家。走在路上,我們不禁好奇「吉美香」究竟有什麼特色,可以在眾多商家中勝出?它與其他店家的區隔又在哪裡?從與吉美香食品行老闆娘劉素芬及第2代林則言的訪談中可以了解,品牌有如時間醞釀的好味道,無需過多添加,也能讓人口齒留香。

單一專營不走多角化 吉美香做出果乾好口碑

迪化街從過去到現在一直是以南北雜貨及蔘藥行聞名,尤其是位於台北大橋以南的迪化街一段,這裡不但是大稻埕的精華地段,更見證了台灣國際貿易與商業的發展史。每年的年貨大街,熙來攘往的人潮摩肩接踵,就是要來這邊「擠一下」感染年節的氛圍。

18歲就嫁為人婦、自嘲從來沒有找過工作的劉素芬回憶過往:「一開始我們並不是從事這一行,後來因緣際會透過朋友的介紹,才開始做食品買賣的生意,那時有賣在地的零食,也有進口的餅乾等。」從最初在延平北路的店面,發展到桃園開食品工廠,而後到迪化街開店零售,一路走來,劉素芬與先生不辭辛苦、任勞任怨,並且拉拔大了4個孩子,胼手胝足就是為了這個家打拼。

「吉美香」曾經在中國大陸、菲律賓以及越南等地投資開設食品工廠,後來集中心力在台灣經營,從桃園搬到台北延平北路時還有小型的工廠,之後因為人手不足,劉素芬與先生決定找信用可靠的廠商代工,在迪化街相中地點後,就一直以經營店面生意為主。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