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北美館回來了!今夏邀您共譜藝術新篇

臺北市立美術館將分階段、分樓層邀請觀眾重返美術館,逐步共譜藝術新篇!即日起至7月29日,首波開館行動將從大廳至地下樓的免票區開始;8月25日2樓的歷史區將展開臺灣重要當代藝術家回顧展; 此前期間全面免門票迄9月29日3樓國際影像實驗展的啟動;11月17日1樓大展區至2樓「2018台北雙年展」開展,以國際形象向全球藝術社群邀請與召喚。

重新開館標示的不是一個里程碑,而是歷史進程中的一個節點;所有改變皆建構在過往基礎上逐漸發生,非一夕而成。在瞬息萬變的當代社會,美術館作為一個既歷史又當代的機構,與時俱進,成為隨著環境而改變的有機體。在迎向35週年之際,北美館藉館舍修繕與內部機能重整,既要保留並延展美術館記憶,更要以前瞻視野逐步邁進,迎接下一個30年。

開放互動參與想像,另闢國際展覽路徑

館舍重新啟動,以3大空間方案積極再造互動與氣脈相通的場域精神,強調觀眾的引導和參與,以及在美術館的休憩與自主學習。「南進門導引走廊」逆向營造第2入口,一方面迎向都市及群眾,卻也同時保有原設計大門面北望向山水的文人孤傲之姿。新增館舍「王大閎建築劇場」將成就以建築為主題的跨域展演與教育平臺;3樓前端足以鳥瞰與環視周遭的廊帶空間將釋出予觀眾,重新創造冥想、交流和自主學習的「藝想迴廊」,讓放慢腳步與放空成為生活美學的形式。

過去2年,北美館自製的優質展演與跨域嘗試,已獲臺灣獎項或公辦美展的肯定。下一篇章的節奏,將啟動一系列與全球機構或專業者合作的展覽,於明年具體展現。當代社會資訊與旅遊環境的轉變,北美館不再鎖定國際經典大師,而以跨足全球、成就獨特的中生代或中青代國際藝術家個展或當代議題策畫展為訴求,企圖建構新的交流網絡,並揭示世代的轉變。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