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人生第二個伴侶

現代醫學科技發達,多數人面臨退休後「第3人生」時間拉長的新規畫,

無論您未婚、離婚或喪偶,都得認知人生這時才開始,此時正是享受熟齡幸福的時候。

如果有機會遇到頻率相投的對象,何不打開心扉,讓自己的晚年滿足而無憾?

文/吳娟瑜

報載令人敬重的作家張拓蕪先生於6月29日辭世,在他過世的前一天,《文訊》社長封德屏女士和文友曾去張家慶生,沒想到在過程中,他突然大哭起來……事後封德屏女士受訪時說:「我們離開前相約8月再見,但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坐著大哭了起來,安撫了好久才平靜。」

一位資深作家,長年寫作,得獎無數,人生最終時刻他是百感交集,還是自知時日無多而大哭?這個「大哭」的影像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曾聽佛學大師談過:「想像死亡的當下可以鍛鍊心智。」這句話留在心中細細品味時,我明白自己仍有成長空間。

把握伴侶時光 超高齡也要談戀愛

拜科技、醫學發達之賜,大家多了不少「預期外」的歲數,都面臨了人生時間拉長後的新規畫。

有一回在演說會場,有人提到多年來和老公相處不睦,這時,我問現場聽眾:「自認夫妻關係還不錯的,請舉手。」結果,一對中高齡夫妻同時舉起了手,不但讓400多位聽眾露出羡慕的眼光,連我都吃了一驚。看他們的年齡至少60歲,不但依偎而坐,連舉起手的模樣都很相似。

細問之下,他們是新婚1年的再婚夫妻。我問:「為什麼你們可以相處得這麼好?」

溫婉的女士說:「有事他都會找我討論,再共同做決定。」

敦厚的先生點點頭說:「一定要尊重她。」

這對新婚夫妻的愉悅、滿足全寫在臉龐上,如果人生及早把握另一段美好的伴侶時光,是不是也是很好的選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