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穿越時空之旅 「時光旅行社」正式開張

由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以下簡稱青發處)所舉辦的——青旅行系列活動開跑囉!第一波活動——「時光旅行社」插畫特展。展覽將於107年8月26日在青發處正式開展至107年11月25日,為期3個月的展覽活動除了開放所有民眾免費參觀外,還舉辦了各式精采有趣的講座、工作坊及體驗活動,歡迎大家帶著親朋好友前來共襄盛舉。

為鼓勵青少年與長輩互動,本次展覽以「時光旅行社」為主題,要帶大家一起穿越時空,回到長輩們的春春時代,看看他們以前都去哪些地方度過閒暇假日時光。3大經典展區主題分別為:圓山動物園與兒童樂園、KISS DISCO、雪王冰淇淋與冰果室。特別邀請3位各有特色的青年插畫家:阿宛蛋妹豫寧針對主題進行創作,插畫家們在創作過程中探問家中長輩年輕歲月的美好回憶,藉由長輩們口述的歷史、老照片和文字資料,用畫筆重新詮釋了這些重要地點及當時文化,希望讓來看展的人透過繽紛有趣插畫藝術的呈現,能拼湊出往日美好的樣貌。

展區內設置互動蓋章區,前來觀展的人記得索取護照形式的展覽酷卡喔!於展區蓋章處,集滿時光護照上的3個展覽章,即可至服務台找工作人員換取精美插畫小禮。除此之外,8月26日開幕日當天,特別邀請重量級DJ CHICANO,與大家分享台灣的DISCO文化與他如何成為一名DJ的精采故事。當日還有古著及插畫體驗活動——「復古試衣間」與「回到過去似顏繪」。「回到過去似顏繪」特別開放前10名報名者免費參加。

還有還有!看到以前爺奶蝦趴到不行的年輕時代,再看看現在只能在家泡泡老人茶、爬爬山的行程,是不是覺得應該讓爺奶動起來呢!快點牽著爺奶的手,發揮你大大的心意與無限的創意,帶他們來一趟不一樣的台北之旅吧!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