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老派溫泉鄉台日混搭風 戀戀關子嶺山城尋幽訪古

來到台南白河關子嶺這個典型溫泉鄉,除了知名的灰黑泥漿溫泉、水火同源外,

還有嶺頂公園、好漢坡步道、寶泉公園、火山碧雲寺……值得您花上一日或兩日悠閒漫步其間。

早起迎晨曦,尋幽訪古,日暮浸泡美容養生湯,讓人洗滌疲憊身心,忘卻塵世煩憂。

文‧攝影/沈勤譽

「嶺頂春風吹微微,滿山花開正當時。蝴蝶多情飛相隨,啊娘呀對阮有情意。啊~正好春遊碧雲寺。」這是台語老歌〈關仔嶺之戀〉的一段歌詞,歌詞中所敘述的嶺頂、碧雲寺,就是知名溫泉鄉關子嶺的景點。許多人在年輕時幾乎都去過關子嶺,雖然這裡變化不算多,但相隔數十年後舊地重遊,新舊回憶湧上心頭,絕對是一種很特殊的旅遊體驗。

關子嶺位於台南白河,就在台南與嘉義的交接處,四周被枕頭山、虎頭山、雞籠山、大凍山等群山環抱,除了有知名的溫泉、水火同源外,還有嶺頂公園、好漢坡步道、寶泉公園、火山碧雲寺、東山咖啡公路等值得探訪的景點,是登山健行與尋幽訪勝的好去處。

養顏美容+養身保健 台灣唯一泥漿溫泉

來到關子嶺,到處都可看到溫泉飯店的招牌上,寫著泥浴、泥漿溫泉等字眼。關子嶺溫泉是台灣僅有的黑色溫泉,這種天然的泥漿溫泉即使在全世界也都非常罕見。形成原因是泉源所環繞的地方處於泥質岩層,泉水夾帶地下岩層泥質與礦物質後,呈現灰黑色的濁泥狀,早在日治時代就與陽明山溫泉、北投溫泉、四重溪溫泉並列台灣4大溫泉。

關子嶺溫泉至今已有百年以上的歷史,但早期這裡還是個鳥不生蛋的窮鄉僻壤,直到1898年,駐紮嘉義的日軍,因討伐關子嶺一帶的抗日分子在此露營,無意間在關子嶺東北麓的山谷中發現溫泉,泡湯後發現泉質特殊且具有療效,關子嶺才開始被開發,1920年已被譽為台灣第一溫泉。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