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不藏私綠手指祕笈

 

隨著天氣逐漸轉涼,又到了適合栽培植物的季節,想讓家裡的陽台綠意盎然不再是夢!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綠化教室持續邀請各界園藝專家,介紹許多居家也能栽培的植物,從認識到栽培,講師絕不藏私傳授種植的祕笈,讓民眾體驗園藝的樂趣。今年秋冬,準備好好打造自己的美麗花園吧!

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表示,為了增進民眾對於環境綠化的認識,固定開設綠化教室供民眾前來上課學習,期待人人皆能成為綠手指,共同美化我們的生活環境。位於陽明山半山腰的花卉試驗中心,與財團法人七星環境綠化基金會合作開設綠化教室,每2週一堂課,於星期六上午9:30~11:30邀請民眾前來吸收園藝知識。

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提到,本季綠化教室的課程,大部分與園藝栽培相關,便是希望趁天氣涼爽比較適合栽培植物的季節,帶領民眾認識植物,並且下課後能夠自己嘗試實際栽種,從中獲得一些成就感。此外,花卉試驗中心園區內花木扶疏,除了每年1-2月不容錯過的賞花盛事「臺北茶花展」外,秋季也能夠欣賞美麗的黃楓。園區以自然景致名聞遐邇,每每吸引大批新人佳偶前來取景,便成了花卉試驗中心的一大特色,不論是濃蔭的楊桐綠廊、白千層及茶花步道,或是姿態萬千的龍柏森林,都是吸引遊客駐足的美麗景致。因此上課之餘也能在園區好好放鬆歇息,度過悠閒的週末時光。也歡迎民眾時常前來花卉試驗中心散步,每個季節都會展現各式不同的樣貌,除了身、心、靈的放鬆,更是視覺的一大饗宴。

由於陽明山區道路狹窄,停車空間不足,想去上課的民眾可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可以搭乘公車260、303、紅5、皇家客運金山線至山仔后派出所站下車,往下山方向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緊臨加油站的花卉試驗中心,愛護地球做環保,讓我們一同美化周遭的環境吧!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