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東西性愛文化面面觀

從日本與美國性愛典故,觀察東西方閨房床笫文化,前者含蓄矜持、謙卑迂迴,

後者表達直接、自我意識強。從前戲、變化體位、做愛互動、情境氛圍,

不同的男女敦倫方式各有千秋,性愛極樂感受程度差異不同。

不過即使和洋性愛文化相異,關心彼此需要,才能增添平常做愛樂趣。

文/劉黎兒

熟年男女做了半輩子愛,或許對於性愛還很懵懂無知,這也無妨,因為做愛原本就是很本能的事,靠著多加摸索也能享受很多樂趣;但若能多知道一點性愛文化典故等,也會平添許多樂趣。

矜持含蓄VS.自我主義 東西方床笫文化大不同

因此日本人不時就要討論跟性愛有關的歷史等,也喜歡跟別的國家的閨房文化比較,不僅是古典的印度、中國等,更喜歡跟美國等西方國家做比較,因為同樣是現代人,做愛表現卻很不同。

首先,光是衝頂時說的話就不同。很多日本女人衝頂時往往大喊「我不行了!」「不!不!」等否定的話,可能是矜持害羞,不好意思直接表達自己的真實感受,當然也有可能是真的不要。在性觀念較為開放的現代,也出現了各種類型的女人,例如有做愛時喜歡戲弄、愉虐(SM)男人的「痴女」型,或也有積極表現自己性飢渴,而在做愛時表示「還要!還要!」索求無度型的;但這些不同反應,其實多少受了現代A片的影響,日本女人的基本型還是說「不要」居多。

隔著太平洋的美國女人做愛時,衝頂時基本上是喊「Yes!Yes!」也因此同樣是人的交媾,卻因國度不同,可能喊出完全相反的話來。這也是因為日本或是東方文化不同,尤其關於自己的部分都是否定為主,謙卑而迂迴,不像美國或西方自我主義較強,也較直接表現自己的感受。

日本男人常覺得女人有表與裡的不同表現,真心話跟嘴巴說的不一樣;但若不好好揣測,或許有的女人是真的不要呢!如果是長年以來的伴侶,多半能理解對方是真的不要還是欲拒還迎;但如果是新伴侶,就得多加觀察對方的情況,和對方培養默契了。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