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7月22日重生》

 

19歲的卡雅與妹妹為了參加青年領袖培訓營,來到了奧斯陸郊外的烏托亞島(Utoeya),不料這座向來平靜的度假勝地,竟發生震驚全球的槍擊屠殺事件。當所有人爭相逃命,卡雅卻為了尋找妹妹下落,不惜冒著生命危險,隻身往槍聲方向走去……

被譽為「今年最震撼電影」的《7月22日重生》(U-July 22)改編自2011年的「挪威烏托亞島槍擊案」,電影以一鏡到底方式、重現當時93分鐘的完整事發經過,全片讓觀眾宛如置身現場,親身體驗這起曾經轟動全球、改變歐洲命運的大事件,驚險刺激更甚實境VR,因而獲選本屆柏林影展競賽片。《7月22日重生》全片揪緊觀眾的心,跟著女主角經歷一場突然來襲的恐懼,感受生死存亡的瞬間,在隆隆槍聲中尋找一線生機。該片實境重現十分驚人,獲美媒《好萊塢報導》驚嘆「令人餘悸猶存」,更讓IndieWire奉上五顆星滿分高評,讚嘆電影「讓人置身震撼現場」。

這部創意十足的電影是由曾獲金棕櫚獎《在黑暗中漫舞》製作團隊打造、《一千次晚安》名導艾瑞克.波貝(Erik Poppe)執導,精采重現這起自二戰以來、全球最嚴重的單人犯罪槍擊案。

為使電影更具說服力,導演波貝大膽啟用新人安德蕾.雅班慈(Andrea Berntzen)飾演「卡雅」,深具領袖特質的她,片中不僅義無反顧營救妹妹,更在生死存亡之際、精準做出逃命判斷,驚險過程令人激賞,也因此勇奪挪威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大獎,成為今年最受矚目的女星。

全片以93分鐘一鏡到底拍攝完成,讓片長與真實槍擊時間完全緊扣,攝影師馬丁.奧特貝克(Martin Otterbeck)更緊迫跟拍女主角,驚人呈現事件發生當下的生死一瞬間,一舉奪下歐洲電影獎最佳攝影大獎。

(圖文由海鵬影業提供,《7月22日重生》將於1月11日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