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定期篩檢愛滋 做好日常保健

愛滋篩檢現在更方便了,自107年12月起,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開始販售血液及唾液愛滋自我篩檢試劑,只要準備200元,就可利用自動販賣機或是上網訂購超商取貨的方式取得篩檢試劑(超商取貨需支付45元物流費),若將篩檢結果上傳網站,尚可以在45天後退還所有的費用。希望民眾都能將篩檢視為日常保健,定期篩檢並做好防護,利用保險套及預防性藥物保護自己免於感染;若有感染則儘快就醫,即可快速壓抑病毒,保持自身健康,避免病毒傳播。

昆明防治中心貼心提醒,無論是經由何種方式取得愛滋篩檢管道,篩檢本身並沒有預防愛滋之效用,仍需在性行為時正確使用保險套及水性潤滑液,才能夠有效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若不慎發生可能感染愛滋之風險行為,民眾可以於72小時內至愛滋指定醫院尋求醫生協助,取得暴露愛滋病毒後預防性投藥(PEP),連續28天療程就能有效降低感染愛滋風險。

民眾亦可在發生感染風險前,至愛滋指定醫院門診取得暴露愛滋病毒前預防性投藥(PrEP),藉由維持體內足夠的藥物濃度來有效預防愛滋病毒的感染。目前疾管署另提供PrEP公費補助計畫,若您符合特定條件即可獲得免費補助,民眾可洽詢疾管署1922專線詢問。

若您有任何性病及愛滋病疑問,以及在家愛滋自我篩檢試劑相關疑問,都歡迎您撥打臺北市性病愛滋諮詢專線(02)2370-3738,或至Facebook「當我們同在一起」、「愛在昆明」粉絲專頁詢問。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