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運動、笑聲與玩樂的奇蹟

選擇去愛別人,你的生活就會改變,因為我們會在過程中發現快樂與愛。

通往內在平靜的第一步,就是決定自己去愛, 而不是等別人給你愛。

《愛的醫療奇蹟:從「不治而癒」的重症患者身上看到不可思議的療癒能量》伯尼‧西格爾 著、徐曉珮 譯、柿子文化

我們身體的設計就是要動,如果一整天都坐著或躺著,就無法維持健康。養成運動習慣的人,會比靜態生活的人少生病。在醫院,那些有辦法迅速起身走動的人,就是能最快從手術中復原的人。

充滿活力的運動,不管是直接或間接,都對身體有好處。運動會刺激免疫系統,讓我們能處理壓力。許多實驗顯示,動物在有壓力但又不能活動的時候,身體就會退化。不過,如果給予相同的壓力但能夠自由活動,就能保持健康。在1930年代,有兩名學者在實驗中,觀察一種具有癌症基因的小白鼠,腫瘤發生率出現16%和88%的差別,發生率低的只是飲食限制熱量加上大量運動,而高的則是無限制的食物與非常少的活動機會。1960年,另外一群科學家發現,經常運動的肌肉細胞,如果注射到罹患癌症的小白鼠身上,會減緩腫瘤的生長,有時甚至可以完全消滅腫瘤,但沒有運動的肌肉細胞就沒有作用。

運動對心理上的好處也同樣重要,光是規定好固定的時間運動,這個很基本又相當值得的動作,就可以讓我們獲得極高的自尊,以及能夠掌控生活的感覺。再者,任何形式的運動都可以幫助你「傾聽」自己的身體與需求,同時關掉其他不必要的擔心。運動,尤其是跑步、走路、游泳和其他重複動作的類型,都可以讓我們趁機進入冥想狀態,因為我們不需要去思考現在要做什麼。運動對所有人都有好處,只要不是藉著運動「逃避」問題,或是因此藉口疏離家人。運動處理沮喪的效果也很優秀,也因此成為用來抵擋身體疼痛很好的武器。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