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槳聲燈影水上之都 威尼斯獨有魅惑風情

文藝復興重要基地之一,威尼斯特有水都風情絕對值得您深度探訪!

從S型大運河搭乘浪漫的貢多拉連結支流水巷,在本島與118座離島穿梭,

體驗浪漫風情。無論造訪「歐洲最美客廳」聖馬可大教堂、時鐘塔、總督宮、

佛羅里安咖啡館等知名景點,或前往穆拉諾島及布拉諾島等可愛的離島,絕對令您回味無窮!

文.攝影/沈勤譽

提到威尼斯,您腦中可能會閃過許多畫面——浪漫的貢多拉(Gondola)、神祕的面具節、華麗的聖馬可廣場、可愛的彩色島……等,雖然全世界有許多地方都有小威尼斯之稱,但真正的水都只有這一個!

威尼斯位於義大利東北邊、亞得里亞海沿岸,原本只是個貴族打獵的潟湖區,後來當地居民卻在淺灘上打造了一座水上的人工城市,甚至一度靠著歐亞貿易成為富強的王國,還成為文藝復興的重要基地之一,發展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歷史,現在則靠著獨特的水鄉風情,成為舉世聞名的旅遊勝地。

浪漫擺渡水道間 縱橫義大利建築時空

既然是水都,來到威尼斯就要好好體驗一下以船代車的交通方式。威尼斯有一條S型的大運河(Canal Grande)穿越本島,另外有177條支流連結118座小島,全城共有2300多條水巷,島與島之間則有400多座橋梁連結。

因為大運河是當地最重要的水路運輸通道,因此許多重要建築的立面也都會朝向大運河而建,搭船沿著大運河可以欣賞水都的特色建築,最知名的包括土耳其人的倉庫、黃金宮、佩沙洛宮、格拉西宮、安康聖母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等,逛完一輪等於看完活生生的義大利建築史。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