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金針花季8月3日開鑼 花海氣勢非凡

好山好水的花蓮年度盛事,金針花季即將在8月3日正式登場,直到9月30日為止,將近有2個月的時間,據主辦的花蓮玉溪、富里農會預估今年最佳的賞花期會在8月3日到9月15日期間,是全家暑假共遊的好去處。

花蓮擁有台灣最大面積的金針花田主要集中在赤科山及六十石山,今年花蓮縣預留金針花海面積約有71.31公頃,可以想像金針花海鋪天蓋地而來的磅礡氣勢嗎?真的只能自己親身去體驗了。

為了提供遊客除了滿山滿谷的金針花海景觀外,還可以深入體驗在地人文與風情,金針花季所在地玉溪和富里兩家農會,特別結合農家與當地旅遊業者,精心規畫多樣主題的農業體驗活動及一日遊行程。

赤科山將以「遊赤科、針趣味」揭開花季序幕,主打賞花農遊專車行程包含秘境體驗、手洗愛玉、手作柚香司康,以及帶民眾體驗最有深度的稻鎮,感受赤科山特有的農家風情。

六十石山則主打「茶米敘花香 忘憂樂饗宴」,遊客走訪富里六十石山,能更深入農村遊玩體驗,從週一到週日天天都有不同的體驗,保證讓每一位到訪的遊客流連忘返;像是走訪菸樓玩柚香客家菜包、深入羅山揭開泥火山豆腐神秘的面紗、親手製作屬於農村的驅蚊膏藥、品嚐一番輕鬆制作的美味窯燒、了解天然的愛玉如何產出、學習如何成為製茶師!

小奇兵領路、金針花圖騰花海  打卡不可錯過

花蓮縣縣長徐榛蔚也表示:「為了爭取更多遊客青睞,今年赤科山結合特殊地勢,設計大型金針花意象圖騰花海,六十石山則派出各種不同造型的玩具小奇兵擔任領航員,讓大家來六十石山除了感受金針花海魅力之外,也可深度探訪各具特色的體驗農家,挖掘隱藏在山谷中各處小驚喜,絕對是今年不可錯過的必拍打卡景點!」

特色料理無極限 季節限定手工冰 赤科三寶茶凍好討喜

金針花營造美麗花海,養眼,金針花更是營養價值高的食材,滿足每一個人的胃,除了各式金針花料理;今年富里鄉農會推出純手工製作,結合地方限定食材樹葡萄、檸檬、玄米抺茶,並研發出廣受好評的義式手工冰淇淋,是炎炎夏日絕佳消暑涼品。除此,花季限定的金針九宮格餐盒,以及里山微田月娘酥,也是遊客必吃的口袋名單,可別錯過了。

玉溪地區農會則是禮聘arTree Hotel阿樹國際旅店名廚,將赤科三寶(蜜香紅茶、無硫金針和小油菊)設計出外型討喜的蜜香金箔凍,並保留「產地餐桌,媽媽風味」的飯店精緻料理,遊客們千萬不要錯過。

花蓮除了盛產金針,也是重要的高山茶產區,出產烏龍、金宣及蜜香紅茶等多種茶品。富里鄉的六十石山將在花季期間的每週三開放製茶體驗,今年更推出以曙光慢養的茶園哲學「旦茶六十」品牌,高質感的設計禮盒是伴手禮首選。」赤科山也將在8月3日及8月24日推出「天地茶席」活動,在三巨石前謝家廣場,搭配茶農業者推出的品茶饗宴,邀請民眾一起來賞花喝茶。

2座山更進一步結合在地藝文團體,六十石山在8月4日至9月1日止每星期六、日晚間安排「浪漫星光音樂會」街頭藝人表演活動,赤科山在「天地茶席」活動中也同場加映「山海共鳴」表演,內容精彩、豐富。

為配合今年採集你的感官饗宴花季主題,2座金針山分別與休閒業者合作,設計出季節限定的好康活動。玉溪地區所在赤科山將與山上14家業者合作,推出幸運福蛋機送好禮,集滿五枚獎章,還能得到農會致贈的特色禮。前來六十石山賞花的遊客們,也別忘了到山上土地公廟索取幸運籤詩,再到指定店家兌換花季限定的精美忘憂御守,保佑大家整年都有好運勢。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