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穿梭古今 擁抱里斯本的風霜與風華

位於歐洲西南端伊比利半島上的葡萄牙,也是大航海時代的強權國家之一,

雖然受到的關注較少,但這裡保存了各種文明在此交會的輝煌,

更因為風華落盡,而展現出獨特的滄桑,絕對是一座值得您踏查與撫觸的動人國度。

文.攝影/沈勤譽

葡萄牙的首都里斯本,是多數旅人進出葡萄牙的門戶,而最好的旅行方式,也是以里斯本為基地,再前往周邊的景點,包括有童話皇宮美稱的辛特拉(Sintra)、有美麗海灘的卡斯凱什(Cascais)、歐洲最西端的洛卡岬(Cape Roca)、葡萄牙第二大城波多(Porto)等,當然,光是里斯本就有看不完的景點了。

走訪世界遺產 穿越大航海時代榮光

如果您想緬懷葡萄牙在十五~十六世紀時,海上霸權時代的榮景,最好從貝倫區展開旅程,這裡有貝倫塔Belém Tower)、熱羅尼姆斯修道院Jerónimos Monastery)、發現者紀念碑Padrãodos Descobrimentos)等地標,附近的景點都非常集中,適合花半天在歷史長廊中漫步。

發現者紀念碑,設計成風帆的外觀,高五十二公尺,內有七層,眺望著特茹(Tejo)河;後方是一個超大型十字架,前方廣場則繪製了完整的世界地圖,上頭標示了葡萄牙在首次航海時,到達的地名與年份;碑身的兩邊,則是雕刻了三十二位偉大人物,都是大航海時代的航海家、導航員、傳教士等,堪稱葡萄牙超級英雄聯盟。

排在最前頭的是恩里克王子(InfanteD. Henrique),他手握一座小型快帆,當時他興建了航海學校,才成就了葡萄牙的海洋帝國地位。這座紀念碑,是一九六○年為了紀念他逝世五百週年所建,碑上還有其他英雄,像是航海家麥哲倫(Fenão Magalhães)、探險家達伽馬(Vascoda Gama)、民族詩人賈梅士(Luís Vazde Camões)等。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