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真人圖書追夢故事 在「不老夢想125號」等您

位於臺中市市長公館的「不老夢想125號」藉由展覽分享、不老食光餐廳、125號照顧角落等持續推動不老夢想、銀髮就業和銀髮照顧,其中大受國內外遊客好評的還有「遇見真人圖書」!

每週四、每週日下午2點30分至4點固定推出的「遇見真人圖書」,是透過長者親自分享自身有趣又豐富的人生故事,藉由這本真人圖書看見不一樣的世界,促進民眾與長者互動,增加世代交流的機會外,更能拓展不老視野!目前累計已有30多本真人圖書,包含:「不老魔術師」、「不老棒球員」、「不老騎士」、「不老提琴手」、「不老嘻哈」、「不老童玩」等輪流分享,歡迎民眾帶著家人、長輩、朋友一起來閱讀豐富有趣的 「真人圖書」。

東吳大學社工系郭婉珣表示,第一次接觸真人圖書,聽見爺爺奶奶的故事,真的很激勵人心,所以想要在不老夢想125實習的時候,趁此機會幫真人圖書製作一本「真人圖書本」,讓跟自己一樣的「讀者們」可以把想回饋給爺爺奶奶的話,投書寫在真人圖書本裡,也讓不方便來訪的遠地民眾,可以藉著真人圖書本,讀到爺爺奶奶的故事。爺爺奶奶在年底回顧全年度真人圖書時,也因為民眾的回饋,充滿勇氣與力量。

不老夢想125號李佩華專員說:「不老夢想125號給長者一個展現價值的舞台,他們所經歷的生活和事件是圖書館的書籍找不到的,最好的閱讀方式就是帶著問題來讀,真人圖書一定可以讓人找到答案。真人圖書不是聽演講,而是用聊天對話的方式讀書,所以不管是路過還是特地來臺中市市長公館的民眾,希望在遇見真人圖書後能讓他們心裡留下『好酷』的念頭,消弭世代鴻溝,彼此學習,回家也可以鼓勵自己的爺爺奶奶有不老的心。如果無法在每週四、週日下午兩點半來參加遇見真人圖書,也歡迎有興趣的團體洽詢04-22270125預約。」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