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I.我”愛我,慢性病遠離我 失智老人募款活動起跑

失智症正在成為全球第一昂貴的疾病!一名失智患者的照護成本高達千萬,我們準備好了嗎?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長期關注失智長者議題的安聯人壽,再度攜手啟動第12屆失智老人募款活動,年度活動主題為「“I‧我”愛我,慢性病遠離我」。安聯人壽繼去年完成第一批企業種子帶領人講師,今年再次成功招募逾30位業務員參與第二梯「慢性病自我管理課程帶領人培訓計畫」,完成結訓後將深入社區,教導民眾透過自我管理,降低失智症風險;記者會主持人侯昌明及活動代言人——健身名模林可彤向大眾倡導透過健康的生活方式,減低失智症的發生率。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鄧世雄執行長表示,失智症危險因子最常見的是高血壓、高血脂、肥胖,如果我們能夠從慢性病自我管理開始,遠離這些疾病,透過腦動、身動、人際互動,建立良好的生活型態,打造健康的防護網,就能減低失智症的發生率!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鄭又升職能治療師提到,每個人容易有惰性,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2016年自美國史丹模大學引進的慢性病自我管理課程,其實涵蓋整個身心靈狀態,透過標準化課程協助慢性病個案(包括照顧者)在醫療照顧、生活型態、情緒處理3方面自我管理,由培訓合格的組長共同帶領,主題有:體能活動、藥物、作出決定、行動計畫、呼吸技巧、了解情緒、解決問題、運用思考、溝通、健康飲食、體重管理與醫護人員合作。帶領人促進成員間互動,相互腦力激盪與形成團體約束力,協助長者針對自身的行為健康問題設立目標,發展與執行適合自己的、符合個人喜好、可行性與持續性的自我管理行為。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