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自主學習」樂無窮 臺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的興趣小組

興趣小組的課程,讓學員們有高度的自主學習,決定上課的方式、課程規劃及適合師資,也在課堂中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並且盡情發揮所長,將自身的專長分享給每個學員。

文/廖偲妤;攝影/張裕民

位於大安森林公園旁,有一座浩如煙海的臺北市圖書館。進去一看,發現各層樓規劃分明,其中十一樓被規劃為「臺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它原為大安區樂齡學習中心,去年教育部從全國二百零九所樂齡學習中心,挑選臺北市、新北市、臺中市等七個縣市試辦的樂齡學習示範中心,將空間重新規劃、進行改造,提供其他中心作為典範。目前臺北市樂齡學習中心提供了運動健康器材、放大閱讀鏡、作品展示區、各類棋具與書籍等,軟硬體設施皆符合熟齡人的需求和學習天地。

臺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以「創意生活」為主軸,課程特色為「興趣小組」、「特色課程」及「學習講座」,其中興趣小組是自主性社團,由學員們發起並由學員或志工擔任組長或講師,以及自行規劃學習內容,更以團隊合作方式進行多元化自主學習及服務,產生自己的學習目標、拓展學習活動,達成自主學習與終身學習。

目前中心有十一種興趣小組,分別有:志工電腦、書法、悅讀、太極拳、達摩拳、英語學習、讀書會、國臺日語歌曲、國畫、英語歌曲及歐洲遊戲等小組,可依照自身興趣去參加;若要成立興趣小組社團,必須在每年一月一日至一月三十一日提出申請、連署人數需至少十人(含)以上才能通過。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