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林朝國再創職場第二春

軍人退伍的林朝國,慶幸能將對於民俗傳統整復推拿的興趣,

藉由學習而發展成為自己的事業,並且不吝惜將這些技藝傳承給青年學子。

他認為,透過不斷努力精進、不斷突破自我,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

往前看,就會有不一樣的風景。

晏子萍 攝影/謝郁琪

三軍大學(現國防大學)研究班畢業的林朝國,因為自身的健康狀況不佳,所以對於中醫藥學以及氣功等武術極有興趣,時常利用閒暇時間鑽研其中,因此退伍後,林朝國想到的不是在家悠閒度日,而是積極尋求一份可與自己興趣結合的工作,讓自己更加精進。

於是第一份工作,就在中醫診所擔任助理一職,從基層做起,時間長達五年之久;為的是一圓當中醫師,得以懸壺濟世的夢想。工作期間林朝國孜孜矻矻、努力不懈地準備中醫師特考,雖然早在民國七十四年就已通過中醫師檢定考,然而特考的結果卻總是令人扼腕,多次叩關都鎩羽而歸。但是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林朝國因此而意外走入民俗傳統整復推拿的領域,開創另一片天地。

林朝國當初是因為自身的需求,而接觸到中醫的領域,結果因為愈學愈著迷,爾後也成為他開創事業第二春的根基。「因為我一直有鼻子過敏的問題,加上腹腔開過刀、髕骨也曾因為車禍而斷裂過,免不了有些後遺症,所以心想中醫藥方或許會有較好的辦法,可以斷根治本,讓我的身體狀況能有些許進步,因此開始勤讀關於中醫藥學方面的書籍,同時也拜師習藝、勤於練習氣功。」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