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醫藥新知】不吃藥 也能舒緩類風溼性關節炎

通常醫生們都會利用藥物來對症下藥,讓病人症狀獲得舒緩,

但藥物治療通常伴隨著負面影響,其危險不可忽視。

編譯/周家慈(《艾美的閒話健康》部落格drugandpoison.blogspot.tw

有鑑於美國每年有許多人死於藥物使用不當,其中治療類風溼性關節炎的藥物又是最危險的藥物之一,不倚賴藥物,即成為治療的新目標。

其實有很多方法可以舒緩類風溼性關節炎,不一定要靠吃藥來控制,以下就和大家分享幾個小撇步,一同試試看!

減少糖分攝取:類風溼性關節炎,起因於慢性發炎,過多的糖分容易導致體內慢性發炎,由此可見,要能改善類風溼性關節炎,改善飲食是第一步。

薑黃:研究顯示,薑黃能夠有效改善體內慢性發炎,在實驗中,四十五名病患被分為三組以不同方式治療,其中發現吃下薑黃的組別,症狀改善最多(註一);研究人員更發現薑黃是個很安全的食物,不會有任何負面影響。

山竹:山竹普遍被認為是種抗發炎的水果,能夠降低血液中容易引起發炎的蛋白質,如果有機會的話,去買一些新鮮的山竹來吃吃看吧!

薑:研究發現薑能夠舒緩疼痛;研究人員更進一步發現,香料能夠減緩症狀,希望以香料為基礎,開發新藥。

有機蔬果:不要吃下使用除草劑的農產品,如果可能的話,盡可能挑選有機產品,有認證過的最安心啦!

針灸:試試看讓針灸刺激身體的穴位,或許能夠漸漸改善不舒服的情況。

上述的食物都和抗發炎有關,由此可知類風濕性關節炎,最主要的起因在於慢性發炎,只要多在飲食中加上抗發炎的食材,搭配規律的運動和生活作息,相信一定可以舒緩類風濕性關節炎所帶來的不適!

註一: ChandranB. A randomized, pilot study to assess the efficacy and safety of curcumin in patients with active rheumatoidarthritis. Phytother Res. 2012 Nov;26(11):1719-25.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