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孫之力】要不要留下這項財產?

仲野聰子、松井健太郎、san-o production 譯者/王昱婷

1金融資產

[存留派]

利用長期投資來增加資產

所謂長期投資,指的是投資自己所看上的企業,隨著該企業的成長,讓自己的投資獲利。具體來說,像是購入長期型的投資信託基金,讓自己的投資增值。比如領到退休金,或者工作至今,有一定程度存款的話,那就可以先從長期投資,來增加財富。

長期投資最重要的,就是要愈早開始愈好。如果是一般的上班族,通常並不會累積到大筆的財富,所以要想辦法增加那些錢,才有思考「如何把錢留下來」的餘裕。

退休之後大概還有二十多年要過,若什麼都不做的話,很可能連生活都有困難。若能開始長期投資,也能讓生活過得充裕。

留給後代的長期投資

被稱為資產家的人之中,有很多是從上一代繼承而來的財產,但是花光遺產的人也不少。真正的資產家都有著「不是守著錢財,而是讓錢財在世間流動」的家訓,不僅自己努力工作,也努力讓錢為自己工作,等同於投資在企業上,並藉由這些投資來貢獻社會,也藉此代代累積財富。正因為是努力不懈而累積下來的財富,當然也會產生「好好培養財富」的欲望。辦理財產繼承時,我認為應該如此教育子孫,也就是金錢是為了世界而努力工作的理念,以及自己投資該企業的理由。應該讓子孫們在繼承財產時,一併「繼承」這些理念。如此一來,他們便能感受到您所秉持的,與金錢「用這樣的方式,共同生活」的想法。這樣一來,想必繼承者更能有意義地使用金錢。如果不這樣做,得到遺產的人,可能兩三年內就吃光喝盡。這樣有意義嗎?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