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愛情不老 有你真好 少年夫妻老來伴

有人說:「戀愛是一門學問,婚姻是一種藝術。」年輕時或許愛得轟轟烈烈,但是當激情退卻,

進入生活磨合、共擔風雨的時期,身邊的人是否仍是您此生的最愛?

雖然婚姻生活中有許多波折,但是走過去了就是一輩子,畢竟老伴、老伴、老來是伴最珍貴。

文/晏子萍 攝影/賴麗秋

根據內政部統計,106年10月國人離婚對數為4519對,相較10年前同期離婚對數5275對,似乎降低,且以10年光景來看,離婚率正在逐步趨緩。但是這是一個假象,因為離婚率的減少,是因為結婚率持續下降造成,並不代表夫妻之間的關係更和諧。

看到這樣聳動的報導,您對婚姻是否抱持著懷疑與失望?但是您也不必氣餒,因為真愛仍在你我周遭發生,許多結縭50、60、70年的銀髮夫妻,他們相愛相守、情比金石堅。看看別人想想自己,相愛容易相處難,除了羨慕別人愛情不老,自己要如何創造不老愛情,也是婚姻生活中必修的學分。因為人生短暫,一瞬即逝,誰才是陪伴您一生時間最長的人?毫無疑問,就是與您互許終生的那個人啊!

彌補遺憾 一圓愛情不老夢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以下簡稱弘道基金會)從8月開始,在台中「不老夢想 125 號」舉辦「時光正好.愛情不老」公益攝影展,共計甄選了16對高齡夫妻,為他們拍攝婚紗照,留下的不只是美麗的影像,在每幅照片背後,都有感動人心的故事。

這次活動的發起人,攝影師江可豫談到最初的動機是因為爺爺的過世,「去年此時我的爺爺去世,除了很自責當初沒能好好陪伴他之外,更遺憾的是我的工作是替別人拍攝婚紗照,留下一輩子值得珍藏的影像,可是竟然沒有替自己的爺爺奶奶拍過婚紗照,更何況他們那個年代,並沒有拍攝婚紗留下幸福的回憶,所以我就想將這個遺憾化為動力,替其他沒有拍過婚紗照的長輩們圓夢。」正巧她所拍攝的新人中,有一對是弘道基金會的社工,所以她把握這個機會主動向他們提案,或許因為這樣的善念,從開始到計畫成型,過程都非常順利。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