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人體的自動控制

人體的發育與自律非常奧妙。對於外界的刺激,

身體會自行尋求平衡,利用藥物干預,有時反而會打亂身體的平衡。

因此保持生活規律、精神愉快,並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

就是對健康最好的維護。

許達夫

上帝造人是偉大而奧妙的工程,精子力爭上游,尋找卵子結合成受精卵,之後開始令人驚嘆的生命生成過程。受精卵發育後,分成三個胚層;外胚層發育成腦組織與皮膚,中胚層發育成血管、骨頭、肌肉,內胚層發育成所有內皮組織,非常複雜,但是井然有序。受精三個月後,胎兒雛型完成,之後各個器官透過細胞分裂,變大變多,且互相連結而形成各系統,如呼吸、神經、內分泌、循環等等。

懷孕第二、三個月,媽媽開始感受到胎兒的運動,透過產檢超音波,可以聽到胎兒心音、手腳活動,這時胎兒是經由臍帶,與母親連結獲得所有營養,是胎教的開始。經實驗證實,孕婦天天聽某種音樂,嬰兒出生後,將對該種音樂特別有反應。

懷孕後期三個月,小嬰兒開始翻來覆去,常讓媽媽不得安寧,有人會從嬰兒的動作預測嬰兒的個性,我母親曾告訴我,懷我時我非常不乖,而我天性真的就不是乖乖牌,從小就被認為反骨。

雖然上帝只讓母親懷孕,但是父親並沒有不負責任,父親透過精子,將一半的基因傳給胎兒,與母親的另一半互相結合,胎兒營養來自母親,但是所有發育父親都有一半的功勞。而在母親懷孕期間,父親有責任照顧母親,大部分自然界的生物皆是如此。父親是否盡責,影響胎兒發育。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