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曾阿姨的薑絲燜絲瓜 夢想雖小 幸福卻大

出生於台中東勢農家的曾阿姨,有種質樸樂天的特質,

話語之中溫和平靜,在別人眼中看來,或許是辛苦的童年歲月,

在她口中卻是雲淡風輕。

文‧ 攝影/袁皖君

或許是天性使然,也或許是她看人生的角度比較實在,夢想設得小一點,感覺比較踏實。雖然她的人生,不像那些一路大風大浪走來的人那麼戲劇化,但在屬於她的築夢踏實之中,竟也成為了一個勇氣十足的贏家。

富足的愛 培養正向能量

「我是民國三十四年出生的,我們家在台中的東勢山上,那時山上有梯田,我爸爸種稻米、龍眼、竹筍。那時候我們家雖然沒有錢,可是自己養雞養鵝,每天都是吃自己種的菜,我每天上學帶的便當,都有一個荷包蛋,那時候比很多同學的便當都豐富。我們沒有錢買肉,我爸爸每天會用一個電魚的箱子到溪裡電魚,我們就吃那些魚。」

母親生了七個孩子,曾阿姨是長孫女,因此阿嬤十分疼愛她,總是儘可能讓她吃得最好,或許是因為曾阿姨小時候感受到的愛相當豐足,她對人生的看法,也就充滿了正向能量。

「那時候還是要幫忙做家務,要幫忙帶弟弟妹妹,也會負責煮飯。我們小時候每天上學都走山路,走了幾個月太辛苦,結果我就不想上學了。我父親怕我辛苦,就去找那時的公車,每個月特別給他們六元六角,來載我們上學。有幾個鄰居的小孩,後來也跟著我一起坐公車上學,大家都不用走路了。」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