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人生必要之性與愛――別忘了心跳的美好

許多熟年人士或許覺得「戀愛」、「性愛」是屬於年輕人的,

但日本近來像是日本經典老牌雜誌《婦人公論》,

或是許多商務雜誌競相推出熟年性愛專題,

都顯示熟年不但沒從性與愛畢業,而且還很積極去對應。

文/劉黎兒

 

熟男熟女其實都還會想歌頌自己身為男人或女人的本色,尤其是人生過半,多少看得見終點時,會想讓往後的時間過得更有意義、更濃密,那麼擁有能提高自己人生境界的伴侶或朋友,是絕對需要的。而且不僅是精神的支柱,肉體的結合也很重要,兩人化為一體的愛,對女人而言尤其不可欠缺。 

熟年人才懂的性與愛

熟年的性與愛,比起年輕人更美好之處,是無須以結婚跟生育為目標,是只屬於兩人的物語,可以以自然調和態度來對應,不一定要怎樣,也不一定不要怎麼樣。隨著歲月增長,可以不在乎各種世間眼光或需求,只要兩人身心能結為一體就好了;甚至無論是該多愛少性,還是多性少愛,都隨兩人決定,或許這個時期暫時如此,或許之後加點變化,享受兩人不同時期的關係,也是熟年才有的自在。

甚至還有許多熟年男女,會想出許多跟別人分享愛與性的花樣,如天體營乃至亂交派對等,許多狀況聽起來已經是A片情節,如真似假,但也顯示許多難以想像的餘裕是熟年人才有的。

熟年紓解性的方式更多樣

或許因為年輕時的嫉妒、占有欲等逐漸淡化,或是轉換成別的形式出現,要故意去製造非常態的情境才能獲得;又或許是尋求至今未有的刺激。日本經典老牌雜誌《婦人公論》最近就特別介紹熟年間無奇不有的性愛聚會,像是「NTR(妻子遭人睡掉)」,亦即有熟年男人需要安排妻子跟別的男人上床或參加換妻派對,自己才會亢奮。這種做法往往會失去妻子,但有些人不這麼做,就無法達到性愉悅巔峰。也有熟年女人表示願意觀看丈夫跟其他女人交媾,藉此擁有對丈夫最終的交心,這或許是面對花心丈夫的一種無奈。但因為是熟年,紓解性與愛的方式愈來愈多樣。

日本這幾年許多商務雜誌競相推出熟年性愛專題,如「做愛做到死」、「做愛做到如死狀態」,都顯示熟年不但沒從性與愛畢業,而且還很積極去對應;不過至今這些媒體所針對的都是男性的世界,對象也都是比較有經濟能力與地位的中高年男人;較欠缺財力的熟年男人反而因為三無——「無緣、無円(日圓、錢)、無艷」而懊惱不已,會被「無法勃起就無法享受性愛」的強迫觀念束縛,很辛苦。

與伴侶關係良好更重要

當然日本許多熟年男人的確想積極享受性愛,但男人首先要面臨勃起力跟射精力的考驗,即使經常吃納豆、蒜頭等強精健康食品,想變成絕倫熟年男人,還是需要跟伴侶之間有良好關係,才能順利享受有愛的性。不過日本基本上還是大男人社會,而且從戰後開始不倫就已經除罪化,如果男人跟伴侶已進入無法修復的關係時,媒體或專家會鼓勵男人珍惜最後的青春,去外面尋找其他機會。

日本許多調查顯示,熟年之後能享受豐富的愛與性與否,大抵在30、40歲時就已經決定了。如果因為產後、更年期或工作忙碌,而長年陷入無性狀態,到了熟年,有了時間與精力,想要修復、重新開始時,就需要相當的努力,否則非常困難。但是不要就此認定自己似乎已跟性或愛無緣,事實上熟年男女,如果情投意合,也跟年輕時一樣,自然會感到心跳不已,靠著人類原來就有的本能,不需靠財力等外在條件,也能享受情調與性愛。

熟女也能期待性愛

熟年女人跟熟年男人一樣,也還有愛與性的欲求及煩惱,跟年輕人沒兩樣。雖然日本熟年男人大多在網路看看色情影像自慰或上風化店紓解居多,但其實還是應該好好跟伴侶溝通,因為彼此都有需要。日本許多熟年女人則在網路買些情趣道具,也有人到邂逅網站尋找一夜情,有關性欲的煩惱非常深,也有落單熟女因為無法平息的性欲而夜夜難熬。

日本性科學性別研究會發表的「無性時代的中高年性白皮書」顯示,有配偶的60歲以上女人有42%希望還能做愛,而70歲以上也還有33%,其他喪偶、離婚或未婚等落單的女人,60~70歲的也有32%期待能做愛。顯見年過60的熟年女人對於性愛仍有相當的執著與依戀。其他雖然不那麼積極,但也還淡淡地抱著能繼續享受愛與性的希望。

認為熟年女人跟性愛無關,其實是一種幻想,絕大多數的熟年女人是沒有死心的,這樣的欲望與需求是不需要壓抑的,而是應該思考如何不傷害別人,仍能以自由的方式獲得滿足。因為比起美食等,愛與性的滿足感才是真的跟人生的充實感連結。

或許有些熟年男女覺得要重新建構夫妻關係是很不現實的,因此會用許多方式來自我救濟,像是有的熟年女人會去追星,而且是追AV男優,買票去參加握手會,讓心目中的性偶像當眾呼喚自己的名字、擁抱自己;或許這就像許多熟年男人愛去看脫衣舞的意思一樣。

最近也有許多年過60的熟年男女在邂逅網站(交友網站)上很卑微地留言,「如此年紀的我也OK的話,就共度一段時間吧!」「在盡可能的範圍內,彼此配合雙方的希望來交往吧!」雖說是淡淡的期待,內心還是有熊熊壓抑不了、想要再嘗性與愛感覺的烈火吧!

上一篇:【

RELATED POST